湖南真人真事:刀劈菩萨像 三代人两只眼(图)

发表:2021-05-15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闪电
万事皆有因缘,世上根本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一个真实的因果报应故事。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湖南省安乡县永裕乡杨家垸,当事人贺克俭家中老少三代一家五口人,在1949年前家中在当地算比较殷实家庭(后划为中农成份)

中共建政后,1950年贺克俭参加了志愿军,1954年退伍回家务农。由于受无神论的教育,回家以后,贺克俭在所谓破四旧、破除“迷信”中积极表现自己。当时大队里给他封了一个民兵小队长。别看这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官”,为了防止“阶级敌人”的破坏,还专门给他配了一把大刀,贺克俭天天都配在身上。

1954年,洞庭湖涨大水,外洪内渍,贺克俭在大队里管水。6月的某日,贺克俭在巡水过程中,为了寻求排水路线,他走到中河垸见地中有一座土地庙,进去一看里面居然供着土地菩萨,心想:这不是迷信的东西吗?怎么能让这种东西存在呢!于是贺克俭抽出随身带的大刀,将土地像劈成两块,并将土地像作为泥土堵了“热口”(田埂间的放水口)。

当时很多人都去看了,大家都说这个事做不得,怎么能刀劈菩萨像呢!可贺克俭却满不在乎地说:“什么菩萨不菩萨的,什么劈不得,我这不是劈了吗?”

这件事发生后,贺克俭家里就没有清静过:先是家里每到晚上总有大刀的敲击声,半年后,贺克俭的老娘双眼全瞎了;第二年,贺克俭的妻子无故上吊自杀(当时县公安局还立案调查,停尸多日,最终查无原因);后来的几年里,贺克俭和他的独子都瞎了一只眼;到1966年贺克俭的父亡故。

就这样,贺克俭一家三代仅剩三口人、两只眼睛。当地直到现在还流传一句话:刀劈菩萨像,三代人两只眼。

万事皆有因缘,世上根本没有无缘无故的事,善报、恶报都有原因,都有前因后果。通过这则毁佛像遭报应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到:中共一贯鼓吹的无神论不是人间真理,害人匪浅,善恶有报的天理,从古至今都没有改变;相信无神论,做起恶来看似天不怕、地不怕,报应来时,悲惨之际,不仅自己遭罪,还会祸及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