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解密:中共统战台湾五部曲(图)

发表:2021-05-1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 排队游览
专家解析中共对渗透统战分化台湾的手段。图为台北101大厅游客排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自2016年民进党政府上任以来,中共台湾的打压和渗透越来越明显。外媒曾针对北京对台各项领域的统战和渗透略作分析。国际问题专家唐浩也揭露,中共渗透、颠覆台湾的统战模式,可分五个主要步骤。

第一个步骤:统战恐吓

唐浩在自媒体节目中指出,过去中共在建政初期,曾发动“三反、五反、镇反”等等各种政治运动来抓捕和迫害中国人民,让中国人打从心里害怕中共,从而对中共唯命是从。

现在,中共也同样用恐惧来威吓台湾,近期中共持续派军机、军舰扰台,营造一种随时可能攻打台湾的恐惧氛围,再加上国台办的叫嚣挑衅,企图对台湾民众制造心理上的恐惧压力。

不过,这些文攻武吓,对多数台湾民众来说已司空见惯。

所以中共最近也在不断加料下猛药,派出更多军机扰台,同时对外释出更多两栖登陆演习的影片,结合媒体宣传战,对台湾施压,要让台湾人民害怕中共,从而放弃抵抗中共。

唐浩说,其实用宣传和恐惧来屈人之兵、扰乱对手军心,是中共最擅长的认知作战和心理战。

第二步骤:怀柔欺骗

谎言是中共用来迷惑对手、松懈防备的攻心计。用不会兑现的承诺来欺骗对手,是中共请君入瓮的陷阱。回顾中共当初在《中英联合声明》里承诺,香港要“一国两制、高度自治”,还要“50年不变”,但结果才过23年,就被中共并吞了。

对台湾,中共也同样用怀柔欺骗手法,如近年陆续对台湾推出“惠台31条”、“惠台26条”,最近中国企业又频频对台湾招募人才,吸引青年族群到大陆发展。

其实这些举措都是中共对台湾的怀柔政策、欺骗手段,目的是要诱骗更多台湾人向中共靠拢,或在经济与利益上更依赖中共,从而促使台湾民心更向中共倾斜。

同时,这些怀柔政策搭配当局的武力恐吓,软硬兼施之下,就会更有迷惑性,只是,从过去的历史和香港的案例已经证明,中共承诺的一切所谓“保证”,最后都不会兑现。

第三步骤:分化社会

分化对手,先拉拢一帮,打击另一帮,是中共最拿手的统战斗争手段,是用来一步步蚕食对手、消灭对手的看家本领。

过去在国共内战期间,中共对国民党的斗争策略,就是“扩大左派、拉拢中派、打击右派”,不断分化国民党内部,制造国民党的内部矛盾,达成利用国民党打国民党的效果。

如今,中共对台湾也同样如此,在利诱一批台湾人民亲近中共的同时,也通过红色媒体与亲共政客批评攻击反对中共的台湾人,还将所有反对中共的力量都扣上“台独”或者“民进党”的政治帽子。

唐浩指出,这种扣帽、贴标签的目的,就是要让亲中的台湾人真的以为,所有反对中共的人背后都是有政治目的、都是台独分子,从而激化台湾社会的内部对立与矛盾,达成切割、分化台湾的作用。也就是中共自己说的“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

但不管是台湾人亲近中共或反对中共,其实都被中共视为“敌人”,只是主要敌人与次要敌人的差异,也就是先消灭跟后消灭的差别而已。

第四步骤:冲突斗争

阶级斗争,是中共的中心思想,也是迫害中国人民70年的重要武器。中共会在分化敌人内部之后,拉一帮、打一帮,也就是要煽动冲突、挑起实际的政治斗争或暴力斗争。

在台湾,中共利用他们能控制的红色媒体、红色政客、亲共团体以及网军部队,不断攻击台湾政府、攻击所有不利中共的言论与政策,同时攻击一切反对中共的舆论与人群。

不过,因为台湾人民普遍比较理性,中共在台湾的煽动力也就相对有限,所以目前还没有因为中共分化而发生激烈的暴力斗争。但是中共这些举措,却持续在台湾内部蓄积斗争能量,蓄积仇恨力量,等到将来某一天使用。

第五步骤:夺取控制权

中共发动斗争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夺取更多的控制权,包括控制国家的政治经济以及控制人民的思想言行,达成中共的一党独霸。

以香港为例,反送中抗争期间,中共操控港府动用大批舆论与暴力,向抗争者发动攻击,同时分化香港社会,最后让中共取得控制香港政治、经济的独霸权。中共对台湾也是一样的图谋,现在中共发动这一系列的统战攻击,最终目的就是要夺取台湾的控制权,并吞台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