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作家被宠物狗咬伤手指 3天后死亡(图)

发表:2021-05-22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孩与狗狗
英国一名女作家被宠物狗咬伤手指,3天后死亡。(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42岁的英国儿童女作家斯泰西・亚历山大・哈里斯,于去年6月15日被自己的宠物狗咬伤,但两天后身体突然出现不适,随后被紧急送医,3天后死于一种罕见的感染

英国女作家被自家狗咬伤手指 3天后死亡

英国媒体报道,去年6月15日,42岁的英国儿童女作家泰西在伦敦遛狗时被狗狗咬伤了手。当时她不以为然,自己包扎了伤口,从表面上看,伤口似乎正在愈合。没想到两天后泰西身体突然出现不适,被紧急送医。

医生诊断发现,她被狗咬伤手指后患了中性粒细胞减少性败血症,随后她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然而6月18日凌晨泰西心脏骤停。

今年4月28日,地区验尸官纳迪亚・佩尔绍德给出泰西的死因是被狗咬伤导致的严重细菌感染

纳迪亚・佩尔绍德在报告中写道:“在调查过程中,证据显示的情况令人担忧。在我看来,如果不采取行动,未来可能还会发生死亡。在这种情况下,向你报告是我的法定职责。”

调查认为,人们对有关“狗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的知识几乎是空白的。甚至当时泰西的主治医生对这个也不熟悉。

“在医学界提高对这种细菌的认识,可以防止未来的死亡。”调查委员认为,“公众需要提高认识,如果有人患有相关的潜在疾病,并在被狗或猫咬伤后普遍感到不适,需要紧急就医。”

德国男子被自家狗舔舐后 感染致命病菌身亡

2019年9月份,有德国医生在《欧洲内科学杂志病例报告》杂志上发表一个罕见病例。

一个平时很健康的63岁的德国男人,就医前的3天,他突然出现发热症状,呼吸也慢慢变得困难。随后,他的脸和右手臂开始出现皮下的紫色斑点,两腿都开始疼痛。

医生仔细询问之下得知,该男子养了一只宠物狗,发热前几天被狗舔过。男子强调,“只是舔过,既没有被咬,也没有被挠或者抓伤过。”

医生检查时发现他的下肢有大片的紫斑,但没有任何皮肤的破损。当时他的体温39度,呼吸急促困难。

实验室血气分析显示,他严重酸中毒,而且急性肾衰,肝功能也出现急剧下降。

鉴于病情严重,医生立刻把他送入ICU。初步诊断为伴有爆发性紫癜的急性败血症,医生对他进行大剂量的多谱抗生素治疗。但两天之内病人病情急剧恶化并陷入昏迷。他的肝肾功能也快速衰退。

病人心跳甚至一度停顿,经过全力抢救心跳恢复,但随后他进入休克状态。入院第四天的时候,实验室的血液培养发现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

医生们虽全力抢救,但病人在入院后16天后出现全身各器官衰竭,家属和医生做出无奈决定,放弃抢救,病人最终离世。

“狗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

这种细菌属于“机会性”的厌氧菌,通常存活在狗或者猫的口腔。所谓“机会性”,是指这种致病微生物在机体免疫功能正常时,不会导致有明显临床症状的感染性疾病,但当机体微生态失调或免疫功能受损时,可导致明显的临床感染性疾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

如果被狗咬伤,就有可能感染上这种细菌。但通常情况下,即便感染了这种细菌,也不会有很严重的症状,一般几天就自愈了。

而且即便被狗咬了,感染这种细菌的也多半是自身免有疫缺陷的人。本文提到的德国63岁男病人既没有免疫缺陷,也没有被咬伤,但却感染上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实属罕见。

提醒:

家里有宠物的人,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像感冒一样的症状,但症状持久不愈,或者病情恶化,或者出现通常感冒不会出现的症状,如皮下出现血斑等,就应该提高警惕,马上就医。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