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岁后身体出现4个“怪象”要注意(组图)

发表:2021-05-2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群朋友快乐的喝酒看比赛转播
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如喝酒、吸烟等习惯,均会影响健康,加速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45岁之后,身体机能下降,各种衰老的迹象便开始显现。而且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如吸烟喝酒熬夜等习惯,均会影响健康,加速衰老。所以当身体出现以下几个表现时,要小心寿命缩短,需及时调理身体。

1、肥胖

45岁之后,男性步入中年,身体机能可随之下降,其中就包括肠胃的消化功能。因此,如果男性平时饮食不加以节制,有暴饮暴食等习惯,可加重肠胃负担,影响消化功能,摄入的食物不能被及时消化,可转化为脂肪堆积于体内,造成肥胖。

不少男性到了中年之后就会“大腹便便”,这并不是好的征兆。据临床发现,肥胖的人相比起普通人,更容易患上糖尿病、高血压、脂肪肝等疾病,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甚至连癌症的发生也与肥胖有关。

2、肺功能变差

经常吸烟,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可损害肺部健康,诱发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甚至还可诱发肺癌。

经常抽烟的人如果发现近期体力下降,无论是走路、爬山,稍微活动一下就会觉得气喘吁吁,甚至有呼吸困难的表现,要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影响到健康及寿命。

3、便秘

年龄增大胃功能下降,如若平时不注意节制饮食,经常大鱼大肉,蔬菜、水果的摄入较少,影响肠道蠕动,导致其消化功能下降,久而久之,可造成便秘、腹胀等症状。

而便秘对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仅可引起痔疮、肛裂等疾病,还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粪便中的有害物质还可影响大脑功能,造成注意力下降、思维迟钝等,此外还可增加肠癌的发病风险。

4、睡眠不佳

男人熬夜 喝酒 惊讶地在看电脑
长期熬夜加班影响健康,加速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男性长期熬夜加班,或是看球赛、打游戏、直播等等,或是精神紧张、焦虑,均可影响到睡眠。心理研究发现,持续一周以上睡眠不足,会使人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长期不足,生物钟将被打乱,身体抵抗力也自然减弱,很容易诱发多种心理、生理疾病。

中年之后,如果经常出现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等症状,要引起重视,及时调理,否则很容易给健康带来隐患,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的发病机率,从而影响到寿命。

男性是否长寿,通过身体上的一些表现是可以窥见端倪的,如果以上几个症状都没有,那么恭喜你,或许有长寿体质,但若是出现以上症状的,就要引起重视,及时调理身体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