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的医疗事故 截肢左腿 但右腿却没了!(图)

发表:2021-05-23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术
正在做手术的医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奥地利一家医院发生了一起难以置信医疗事故,事故的受害者是一名82岁的男性患者,因疾病原因,这名患者的左小腿需要被截肢,但因医生的疏忽,患者被切掉了右小腿。

5月20日,奥地利北部一家医院发表致歉声明,这家位于捷克边境附近,与该处小镇同名的医院名叫弗赖施塔特(Freistadt Clinic)发生了一起令人痛惜医疗事故。2日前的18日,该医院在为一名病人实施截肢手术时,本来应该把病变的左小腿截肢,却错误地把病人没毛病的右小腿给截除了!

这位不幸的患者是年事已高的82岁大爷,他是身患多种疾病的当地居民,也是该家医院的老病号。在不久前的一次检查中,医生认为该患者左腿的疾病已无痊愈的可能,而且很快会影响到全身的健康,于是建议老人截肢,老人想到今后左小腿病情的严重性,也无奈也应允了截肢手术。

5月18日星期二那天,老人接受了截肢手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手术后老人的身体状况也不错,接下来就看恢复了。手术后的第二天,也就是5月20日星期四的早晨,当医护人员为老人更换绷带时,却意外惊觉大事不妙了!

老人的截肢手术虽然很顺利,老人的身体状况如今看来也不错,但一开始医务人员就犯下错误,老人正常的右腿被截掉了!也就是说,原本计划截肢有病变的左腿,结果医生却把他右小腿给截肢了。

20日当天问题被发现后,医院方面立即发布道歉声明,该医院医疗主任罗布特(Norbert Fritsch)介绍了这一事故:“我们对此医疗事故深感震惊,虽然我们对手术的安全性有保证,然而还是发生了不幸的意外,患者的小腿被截错了,为此我们在这里公开道歉,对患者表示深深的歉意!很快我们会查出发生错误的原因,并公之于众。”

医疗事故报告很快出来了,报告指出问题发生在老人被推进手术室前,医护人员在为截肢手术前做标记时犯下错误,误把正常的右腿做了标记,才会酿成悲剧。由于82岁的患者年事已高,也没有意识到医务人员犯下的错误。

尽管该医院对老人表达了深深的歉意,但老人却为此失去了正常的右小腿,因为担心左小腿的病变,医院还不得不在近期内,尽快安排老人的另一次手术将左腿截肢,如今医院正在为老人患者提供心理辅导。

相信这位不幸的老人下一次的截肢手术会很顺利,而且医院方面再也不会搞错了,毕竟老人也只剩下一条腿了,这次严重的医疗事故导致老人失去了两只腿,只能坐轮椅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