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巴以停火 中共打错算盘

面对全世界围剿,中共希望通过另外一个火药桶爆炸,转移世界注意力;通过伊朗,给哈马斯提供军事、经济支持,利用巴以矛盾,趁火打劫,制造巴以战争乱局……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5-24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24/p2940831a786022068-ss.jpg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这场持续了近两周在加沙地带进行的军事行动,在周五双方分别宣布停火。据悉,以色列和哈马斯集团近两周的激烈冲突、最终演变成局部的战争,是双方2014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行动。之前在巴以冲突期间,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曾在联合国就巴以冲突的紧急会上,“邀请”巴以双方谈判代表赴华进行直接谈判。中共为什么会积极插手巴以冲突?中共在巴以冲突中到底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巴以冲突停火原因

谢田表示:“我们知道这个冲突现在已经结束了,双方已经停火。

哈马斯同意停火,是因为基本上他们的高层军事领导人,死得死,伤的伤,没的没,损失大半,损失惨重。还有,他们用来攻打以色列的那些火箭炮,导弹,军事器戒等都藏在地道里,而这个地道系统性的被以色列摧毁了。他们想继续打的话,没有人,没有了财力,也没有了军火,所以哈马斯要求停火。

以色列那边,我想它该打的人,能抓到的人,就说基本上哈马斯除了最高领导人以外,最高领导人也很差劲,他不是留在加沙地带来指挥这场战争,而是逃到海外其它地方,过的非常悠闲的生活。而其他能打到的,能摧毁的,能够完成的军事目的,以色列基本上都已经达到了。当然现在国际社会要求停火,它就同意停火了。

但是我想双方都不愿意真正的停火。对哈马斯集团来说,他们就是要消灭犹太人的国家。现在只不过要慢慢聚集力量,继续购买军火,然后再重新开始,它消灭以色列这个目的不达到,是不会停止的,这是伊斯兰极端主义,恐怖主义集团。

而对以色列来说,它也不会停止,它也知道哈马斯只是现在一时被打下去了,这次损失惨重,但是它恢复过来后,还会继续。所以双方都在为下一次的交火做准备。”

巴以矛盾的历史原由

谢田认为:“这个冲突说起来就话长了,你可以说几千年来的树敌,几千年来的冲突到现在,我们知道以色列这个地方,耶路撒冷,是世界三大宗教的发源地,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他们都把这个耶路撒冷作为一个圣地。很多古迹也都在那里。要说到犹太人和阿拉伯人的争议的话,可以回推到两千年前耶稣基督的时代。我们都知道犹太人当时出卖了耶稣基督,跟罗马人合作杀了耶稣基督,这对全世界的信仰基督教的人来说,他们跟犹太教、犹太人有这样一个关系。后来,犹太人和阿拉伯人之间,在这块土地上的纷争,这是千年的纷争,这个我们现在不谈他具体谁是谁非,这个也说不清楚。”

川普(特朗普)时期的“亚伯拉罕协议”中东带来曙光

谢田进一步指出:“到现在近代来看,在联合国的决议之下,犹太人确实成立了以色列国,以色列这个国家现在也是大部分国家都承认的,包括中国,美国都承认的。但是这些阿拉伯国家,他们从来就没有真正放弃要吞并以色列或者消灭以色列这个目标。我觉得在川普总统时期,他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叫《亚伯拉罕协议》。使得以色列跟几个主要的阿拉伯国家签了和平协议,这让中东有很好的曙光。在这个川普时期,我们基本上也没看到哈马斯有什么大的举动。

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建国之后,到后来,他们实际上是跟犹太人在瓜分这块土地的时候,后来慢慢的巴勒斯坦自己变成两块。一个是约旦河西岸 West Bank,一个是加沙地带 Geisha district。这两个巴勒斯坦人聚集点,有巴勒斯坦人的两个组织在控制,他们之间也在火拼,也在争夺。在约旦河西岸,就是中国人比较熟悉的阿拉法特,法塔赫,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相对不那么极端,不那么暴力。阿巴斯作为巴勒斯坦国的总统,在耶路撒冷的约旦河西岸这边。

而另一部分就是我们说的哈马斯,叫巴勒斯坦抵抗组织,是比较激烈,比较暴力,他们在加沙地带。他们通过很多暴力袭击、恐怖暗杀活动来对付以色列。到现在为止,对哈马斯积极支持的力量,主要就是伊朗和黎巴嫩这些国家。伊朗通过埃及地下隧道,给哈马斯提供军火,从火箭弹到各种各样的军火和资金。联合国也在给巴勒斯坦人提供资金,川普总统时期停止了这个资金,现在拜登恢复了这个资金。我觉得这对巴勒斯坦人或哈马斯都是一个鼓励,他们认为是不是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不那么强,或者是他们有希望了。

还有一个,它的一些资金,很多都是阿拉伯世界和其它国家支持的,军火都是伊朗支持的,包括那些火箭弹和武器,而伊朗的军火从哪里来呢?就从中国来。我们知道伊朗,因为它的核武器,受到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欧盟的制裁。但现在看来,拜登可能又放生了对伊朗的制裁,可能想恢复伊朗的核协议。川普时代把这个核协议给废掉了,因为他不相信伊朗会放弃核武器。”

巴以冲突背景的中共鬼影

对于巴以冲突,中共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谢田对此分析指出,中共的一直在支持伊朗,而中共支持伊朗的目的,就是让这个政府跟它一起来对抗美国。“所以美国在封锁、制裁伊朗、禁止购买伊朗石油的时候,中共仍然在大肆的购买伊朗石油,大肆给伊朗提供资金,也提供伊朗武器。当年的两伊战争,中共同时给两边提供武器。卖中共哪些什么AK-47,火箭筒和一些比较中低档的军火。

我认为,实际上就是因为中共对伊朗的支持,再通过伊朗对哈马斯在经济、军事上的支持,再加上拜登政府对以色列似乎有一些从川普原来政策上有所偏移,所以给哈马斯一个错误的判断,他们认为可能机会来了。并且中共也需要。中共现在面临全世界的围剿,很希望有另外一个火药桶爆炸,可以转移世界的注意力,这个中东就是非常好的地方。所以我认为这个乱局最后背就是中共。

但是中共这次打错了算盘。它原来以为它给哈马斯提供这么多武器,有那么多火箭,这次就发射了近五千枚火箭弹,它以为可以给以色列造成一个重创,并且让这个冲突继续下去。没想到以色列这次反击也非常的痛快,非常的成功。并且以色列的铁穹导弹防御系统把90%的火箭弹都给拦截了。并且它用精确打击的手段,把巴勒斯坦哈马斯的高级军事人员一网打尽,剩下的也不多了。并且它还利用一个中国人叫做‘引蛇出洞引蛇入洞’的方式,以色列军队扬言说,我要地面部队开始进入加沙,放出这个风声。结果哈马斯的人全都钻到地洞里去。这下就‘关门打狗’,用精确的炸弹,在街道上一个个钻洞,全摧毁了。究竟把他们摧毁了多少,这个我们还不知道,但是显然主要力量被摧毁。所以在这个情况下,哈马斯也没有力量再继续攻打,所以只好停火,中共的诡计又一次破灭。”

美现政府改变川普对伊朗政策 给伊朗、哈马斯有机可乘

谢田最后表示:“我认为左派拜登政府比较软弱,在对伊朗啊,以色列,哈马斯,伊斯兰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个对峙的问题上,没有清醒的认识。所以他也屈从于一些阿拉伯国家的一些压力和左派的压力。我们知道左派美国联邦政府国会里边的四人帮那几个女士,包括两个伊斯兰穆斯林,他们实际上就是在反对美国支持以色列。而拜登屈从于这些压力,他不像川普非常明确的、坚决的支持以色列,把美国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以实力换和平。

而拜登的软弱,加上拜登继承了奥巴马时期的那个伊朗政策。奥巴马时期美国甚至给伊朗运送了很多现金,以现金来换取合作。这些在川普看来,简直不可思议。而现在拜登又要回到伊朗被川普废掉的那个核协议,他要重新跟伊朗谈判。当然伊朗会感觉到压力骤减,它一边又开始趾高气扬,一边又想要对美国构成威胁,它又得到了中共的支持。我们知道中共实际上跟北韩,伊朗,俄罗形成了一个新的邪恶的轴心,来对抗这些西方民主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