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狱再现 多地网民因涉“侮辱袁隆平”被抓(图)

发表:2021-05-2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多省市网民涉“侮辱袁隆平”遭刑拘。图为袁隆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日前,中国多省市网民涉“侮辱袁隆平”遭刑拘。图为袁隆平。(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5月22日,被中国官方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病逝,官媒在高调报导其死讯的同时,也给予其极高的评价。不过,网络上却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多地网友因发表嘲讽言论遭当局抓捕及刑事拘留

据陆媒报导,5月22日,现年91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其遗体24日火化。

24日新华社发文,把袁隆平和中共紧扣在一起,赞扬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过,网络上却出现不同的声音。全国多个省市的网友因在网络上发表对袁隆平不满及嘲讽的言语而遭警方抓捕。

综合大陆多地警方通报,5月22日下午1时07分,微信名为“南望山下”的网民因在微信群发布多条对袁隆平不满言论,于同日下午3时41分被举报,当日晚间9时许该网民被北京当局抓捕,目前已被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5月22日下午1时54分,河南安阳人贾某(男,18岁)在其新浪微博上连续发布三条涉及对袁隆平不满言论,下午2时2分自行删除。但当日身在山东日照某民办职业学校做短期培训的贾某仍被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行政拘留五日。

天津网民“胜者为王”李某(男,38岁)亦于22日当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对袁隆平不满言论。同日,天津警方对李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2日晚间7时3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现网民“社会专门投诉微博”王某雄(男,30岁)发布多条对近日去世的四名院士专家不满的微博。当晚10时许,王某雄在湖里区某KTV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2日晚间10时47分,江苏省网民“世外桃源”(男)被人举报在网络发表对袁隆平、吴孟超不满言论,5月23日凌晨1时许,该男子被江苏省金湖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22日晚,苏州公安对网民蒋某(31岁,甘肃人)采取强制措施,因其用“画家蒋林音”的账户在微博上发表对袁隆平的侮辱性言论。

值得注意的是,警方在通报的时候,并未透露网民们具体发表的是什么“侮辱性言论”。

对于当局此种行为,北京异议人士季风24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大部分网民并没有对袁隆平的贡献不满,而是对把人捧为“神”的行为感到愤怒。季风进一步解释道:“绝大多数评论者是理性的人,不会冲着袁隆平本人去的。公正的说袁隆平作为一个科学家,他是有足够资格的,值得人们尊重的。大家不愿意看到官方造神,把他神话化,认为如果没有他,中国人会饿肚子。但事实并非如此,现在我们还在大量的进口欧美的粮食。”

福建独立媒体人刘全表示:“一旦有网民对他们质疑,公权力就可能出动进行抓捕,甚至判刑。很多英烈人物,他们的事迹都是编造的,目的是要宣扬它的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实际上是要凸显中共自己伟大光荣正确的形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