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怎么洗才干净?一半人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21-05-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在溪水边的越南女子
一头蓬松柔顺的亮丽头发让女性更有女人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天洗头还是两天洗一次好呢?经常洗掉发会秃头吗?头皮屑会不会更多呢?其实,对女人而言,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一个星期洗三次头是最健康的。

要如何干净的清洗头发,又能有蓬松柔顺好发质,先检视一下的6个洗头的小疑问。

1、天天洗头发会越掉越多?

基本不会。洗头本身不会掉头发,掉头发更多是因为激素、内分泌、精神因素等原因。正常健康的头发,是不会掉头发的。

2、天天洗头,头发会干枯易断?

基本正确。频繁洗头总会造成一些毛鳞片的损伤,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得很干,这些极端的做法会加剧毛鳞片损伤,头发逐渐变得黯淡无光,而且干枯易断。

3、天天洗头头皮屑会更多?

不会更多。真菌,或者头皮遭到化学物的刺激、缺乏维生素A等都可能导致头皮屑增多,但是头皮屑多少和洗头是没有必然联系的。

冬季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夏季最好隔一天一洗。

但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除此之外还要经常梳理,促进血液循环。

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还有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

因为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4、洗发后头发冲水多久较好?

洗发后冲水,花的时间应是洗发的两倍。如果洗发水残留在头皮和头发上,其中的碱性成分也会滞留在头发上,会损伤头发。

5、头发洗后发黏怎么办?

头发、头皮发黏,是由于头皮脂中的成分甘油之酸酯造成的。如果在洗发时,用温水彻底冲洗头发中央部位,甘油之酸酯就会被冲掉,头发就不会再有发黏的现象。

6、经常掉发会秃头吗?

按照头发的生长规律,一天会自然掉发100∼200根。因此即使在梳头时掉很多头发,也不能说明你开始秃头。但如果掉发中有细发和短发,则应引起注意。这种现象属于非自然掉发,引发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头皮不洁、毛孔堵塞、毛细血管功能减弱等。

洗头发的女子
对女性而言,一周洗三次头就可以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怎样正确洗头,其中有许多学问,如何健康洗头,跟洗的时间、间隔以及方式等密切相关。而不良的洗发习惯,则会让秀发越来越脆弱,提醒你这3种错误的洗头方式,要注意避免哦。

1、护发乳涂在发根

由于洗发时头发毛囊打开,将护发乳涂在发根上,其中的化学物质容易渗入并堵塞毛囊,容易引起落发。

建议先理顺头发,沿耳朵附近往发尖方向抹发尾,一定不要让护发乳碰到头皮。

2、护发乳不冲洗干净

护理一头乌黑秀发是现在很多人都很关注的,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将护发乳残留一些在头发上或许可以保护头发。

其实,残留的护发乳容易混合灰尘黏附头皮,堵塞毛囊,引发炎症。所以每次洗头,头上的洗护用品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行。

3、湿着头发睡觉

洗完头发之后眼睛睁不开了是不是可以去睡觉了呢?其实这时候发鳞片张开,此时头发很娇弱,不耐摩擦。

如果在头发半湿半干的状态下睡觉,会导致角质层变薄,令头发变得干燥。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