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女网上骂战15年 法庭拔刀相见 (图)

发表:2021-05-28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车 警戒线
警戒线(示意图/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8日讯】5月25日,加拿大温哥华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迅速登上了加拿大各大媒体头条——一名50多岁华人女子,光天化日下冲进BC最高法院,在一个正要开庭的法庭房间,操刀狂捅另一名华人女子致其命危,把现场所有人全部吓坏,现场一名女记者更是被吓得花容失色,对着镜头紧急播报:“刚刚发生的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我在20多年的报道生涯中,前所未见!”

一场法庭现场血案 登上加拿大各大媒体的头条

5月25日,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BC最高法院外,Global News女记者一脸大受震撼的惊恐表情,对着镜头紧急播报:

“32号法庭房间,到处都是血,就在我身后!警察围上了封条!刚刚发生的这起骇人听闻的事件,我在20多年的报道生涯中,前所未见!”

该记者称,消息来源指,一个女人当天上午走进BC最高法院,包包里装着一把切鱼刀,和一把锤子。法庭当时才刚刚开门,一场关于两名大温华人女子的民事诉讼听证会即将开始。

10点左右,女子闯入法庭房间,持刀连续狂捅庭上的另一名女子“好几次”,导致对方身受重伤,生命危在旦夕。

现场法庭员工惊恐万状,砸响警报,警员随即赶到,将捅人女子逮捕关押。该消息很快登上加拿大各地媒体的头条。而案件的两名女主角结怨的原因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也让人叹为观止。

两华人因为一场毫无意义的口水战 骂足15年

《看中国》之前也报导过这两名华人女子的故事:

两人均从中国移民加拿大,住在温哥华,年纪约50多岁,本来互不相识。大约15年前,两人在网上互骂而结怨,本来在网上发生口水战是常有的事,骂完也就过去了。但这对华人女子,却为了一场无法解释的口水战,竟然足足骂了15年,还不甘罢休。直至后来闹上法庭,当时法官认为两人都有错,但其中一方行为更为恶劣一些。

法官最后判决,每名妇女向对方支付5000美元,作为象征性的一般性损害赔偿。但因为A的行为更恶劣一些,因为即使在B提出民事索赔的初步通知后,她仍在论坛上发帖侮辱A。

为此,法官判给了A4000美元的赔偿金,给B 3500 美元。对A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胜利。

本来大家以为判决终于可以结束这场毫无意义却长达15年的骂战。没想到悲剧还在后头。

据知情法律人士称,该案在5月25日开庭再审时,疑似是输了的一方不甘心,直接冲进法庭捅了赢了的一方。Global News报道中称,凶手被逮捕,伤者仍在医院,伤势危及生命。

这起华人女子当庭遇刺惨案,也引发了人们对温哥华法院系统公共安全的担忧——目前,任何人都可以进入BC省最高法院,而无需进行任何安检。这也就导致了,一个想要行凶的人,不论是带着刀,还是带着枪,都可以毫无障碍地进入法庭。

不过,如此藐视法庭,甚至当庭捅人,疯狂程度的确闻所未闻,可以说创下了加拿大的记录。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