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冷气节电小窍门 赶快学起来(图)

发表:2021-05-2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孩在开冷气机
10个冷气节电小撇步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酷暑炎夏,温度飙升,开冷气耗电大,帐单会超出家庭的许多预算,其实透过一些小窍门,可以轻松节电喔!

1、调整为适宜温度

回到家中,挥汗如雨,拿着遥控器调低温度,并不是快速降低室温的好办法。

如果家中使用定频冷气,压缩机的运转速度固定,并不能达到快冷的目的;若是变频冷气,则因本就会透过超频输出达到快冷效果,调低温度是多此一举。

其实,空调温度只要调高1度,便可省下6∼9%的耗能。每调低1度,便会多消耗6%的电。

2、使用定时功能与舒眠模式

如果是短时间出门,一直开着冷气太耗电,可使用定时模式关闭冷气,避免多余的耗电。因为冷气刚开始运转的用电量,比起维持运作还要更加耗电。

人体在睡眠状态时,会降低代谢量并减少发汗,将冷气调整为舒眠模式,可以将入睡后的室温调高2度,体感上较为舒适,入夜后的温度较低,冷气所需维持的温度便可稍微调高,可以节电

3、冷气风量设定为“自动调整模式”

一般人会选择将冷气的风量调整为弱风或微风模式,这样会让冷气花上更多时间来让室内降温。使用自动调整模式,是较为经济又具有效率的运作方式。

4、将冷气的风向调整为水平

将冷气的风向调为与地面水平的方向,即可将冷空气吹送到较远的位置,避免风向角度过于倾斜,而仅让冷空气集中在同一处。水平风向再搭配上风扇的帮助,便可不用调低气温也能加强冷房效果。

5、两周清洁滤网一次

冷气滤网太久未清洁,上面囤积许多灰尘,弱化冷气的效果,会增加耗电量。

冷气机会从外部吸进空气,滤网通常会在正面堆积起灰尘,只要将滤网转到背面,透过清水冲洗即可轻松去除脏污。

6、室外机周边不要堆积杂物

室外机负责散热的功能,若是附近堆放许多杂物,像是脚踏车、盆栽等,便会影响排气功能,徒增许多耗电。

7、避免让室外机直射阳光

当室外机周遭的温度过高,便会影响室外机的排气功能,降低热交换效率,增加启用电量。覆盖上布帘,会大幅降低室外机的排气功能,增加耗电量。

8、减少开室外门窗,使用遮光窗帘

当室外门窗频繁地开关,会让室外的热风吹进屋内,提高室内温度,因此尽量避免开关次数,便能达到节电的目的。

使用遮光窗帘,可避免阳光透过窗户直接照入室内,可降低室内温度逐渐攀升的机会,减少冷气的耗能。

9、使用冷气前应开窗通风

开冷气前先打开窗户通风,让室内外温度一致后,可减少冷气运转时的耗电量。

10、长期不用冷气时拔掉插头

家用电器常会消耗许多待机电量,增加多余的电费支出。冬季可将冷气机的插头拔掉,减少待机所需的耗能。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