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京官方施压喜马拉雅 赴美上市计划恐喊卡

发表:2021-05-29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年营收达人民币40亿元的中国声音分享平台龙头喜马拉雅赴美上市之路传触礁。外媒报导,北京官方正对其施压,希望改至香港上市。分析称,这显示北京持续加强对私人媒体和网络企业的监管。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喜马拉雅(Ximalaya)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当时市场评估,若喜马拉雅顺利上市,市值可望超过50亿美元(约新台币1400亿元)。

然而,喜马拉雅赴美上市之梦还没一个月,就传出可能破灭的消息。

路透社报导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出,包含中国国家网信办(CAC)在内的监管部门正向喜马拉雅施压,希望放弃赴美上市的决定,改赴香港上市。

报导指出,希望企业改变上市地点,象征在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之下,北京进一步加强对私人媒体和企业的监管。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指出,中国监管机构对于“在中国营运且手握大量用户数据的中国企业,越来越感到‘不舒服’,特别是这些公司有的已经在海外注册,或是即将在海外IPO”。

另一名知情人士指出,“北京担心美国的监管机构可能借由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取得大量牵涉使用者资料或国家数据的审计资料”。

据报导,喜马拉雅还在评估,预计将在两周后,正式决定上市地点。

事实上,北京官方对喜马拉雅“出手”有迹可循。中国国家网信办在今年3月中宣布,将加强对语音社交软件和涉深度伪造(Deepfake)的网络新技术新软件安全评估。

网信办进一步联合了公安部,以及多个地方的网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约谈了11家业者,要求依照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安全评估,并且提出完善风险防控的机制和措施,喜马拉雅就是其中之一。

当时有报导指出,北京官方加大对于平台内容的监管,恐怕也会影响海外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