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沦陷?广州、深圳均现超强变种病毒(图)

发表:2021-05-3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广东 深圳
广州、深圳官方5月30日都承认当地出现了超强传播变种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省疫情持续升温,广州、深圳官方5月30日分别承认,当地出现了超强传播变种毒株。而这波疫情未来会如何发展也很难预测。

广州本轮疫情为印度变种病毒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截止5月30日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确诊者广州占18例、佛山占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

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晚间则发通告称,为减少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广州市决定自5月31日晚10时起,暂时对离穗车辆和人员采取如下管理措施,包括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持“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此外,广州市也将设立若干干线货车司机核酸检测点,提供核酸检测免费服务,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布。

据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自5月21日以来感染者的基因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为传播速度极快的“印度变种病毒”。

但需要注意的是,官方迄今未找出广州本轮疫情的源头。

据《苹果日报》报导,广州市29日深夜曾宣布,要求越秀区、海珠区30日起至6月1日,对全区居民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建议核酸检测前一日有接种疫苗的人士暂缓检测。因此不少民众是在睡梦中接到当局通知,要求前往检测,“连夜去社区做核酸检测,现在哪都不敢去!”“凌晨3点收到短信通知……准备出门排队……。”

有消息传出,荔湾区进行检测时一度出现混乱场面,数以万计民众在街上等候,引发群聚,更传出检测物资不够。

深圳本轮疫情为英国变种病毒

此外,深圳5月30日晚间也召开疫情防控记者会,指当日新增2起本土无症状感染,患者是一对夫妇,丈夫夏某(52岁)是盐田港综合保税区工作人员,夏某妻子何某(50岁),他们居住在盐田区盐田街道东海道106号九号小区。这两例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待出。

自本月21号以来,深圳共发现13起无症状感染病例。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称,本轮疫情个案从1到11,病毒基因检测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均属英国变种病毒B117。前6起个案全部参与国际货轮的工作,互相交叉接触,传播链清晰。第8到11起个案为同一企业的员工,工作中有密切接触史。

据悉,今年3月英国研究人员发现,英国变种病毒株自去年底在英国首次发现以来,其不仅传播快速 ,且其致死性也比以前的主要变种高30%至100%。

深圳官方表示,盐田区决定从5月31日开始进行第三轮检测,区内工作人员“只进不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