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被施了魔咒?交巡警总队长陈军落马(图)

发表:2021-05-31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图片来源:网络)
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期重庆有多名政法系统官员相继落马,继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主动投案,及公安局原副巡视员桂选民被查后,日前浸淫当地公安系统34余年的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也被调查。

据陆媒报导,5月29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陈军生于1968年6月,重庆万盛人,1986年进入重庆市公安局工作,历任重庆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交警总队第一支队支队长、交警总队渝中区支队支队长等职。2010年2月任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2010年4月,陈军任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常务副总队长,2011年调任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政委。2013年,陈军出任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担任该职长达8年,直到此番被查。

今年3月31日,中央第十三督导组进驻重庆,重庆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召开有关会议,并发表作讲话,称“持续深入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深刻吸取邓恢林等案件教训”,要“清除害群之马”,云云。

近期重庆政法系统多名官员落马。今年2月,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主动投案。4月,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桂选民被查。

谭晓荣曾与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搭班多年,此外,谭晓荣与邓恢林曾多次共同出席活动。据悉,2017年4月谭晓荣升任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同年8月,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邓恢林兼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重庆公安局持续被清洗,已有四任局长落马。

2020年6月14日,重庆市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前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被调查。2021年1月4日,邓恢林被双开。

邓恢林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孟建柱的“大秘”。2012年至2017年间,孟建柱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而邓恢林则在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间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

在邓恢林之前,何挺、王立军同样是在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任上落马。何挺因严重违纪于2017年被给予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被提前退休;王立军因叛逃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等罪在2012年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此外,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于2014年被调查,朱明国在2001年至2006年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他被指控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41亿余元,另外对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2016年,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朱明国一审被判死缓。

朱明国调离重庆后,他的副手、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文强调离了公安局,改任市司法局局长,但在薄熙来、王立军任上,文强被作为“黑社会的保护伞”判死刑处决了,在当时也创下了一个纪录。

外界形容重庆官场之凶险,犹如被施了“魔咒”。而重庆市公安局,又仿佛是这高危之地的“危中之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