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0年前印度繁华古城突然毁灭 核武突袭?(图)

发表:2021-06-01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的“死丘事件”(16:9)
3600年前印度繁华古城突然毁灭 核武突袭?(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在世界的历史上,一共发生过三起著名大爆炸事件,分别是通古斯大爆炸、天启大爆炸、以及印度古城死丘大爆炸。这三次大爆炸也称之为世界三大自然之谜、至今无解。

印度古城“死丘事件”

古印度文明的重要城市-摩亨佐达罗古城,位于今天巴基斯坦信德省,始建于大约于公元前26世纪,在3600多年前、约公元前19世纪,这里曾发生过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城市突然消失湮灭。摩亨佐达罗,在印度语中是“死丘”或“死亡之丘”之意,所以,这起事件被称为“死丘事件”。

上世纪三十年代,达罗遗址被发现,在考古人员的努力下,摩亨佐达罗城重现于世。

3600年前,这是一座城市非常繁荣,贸易也很发达,具有“古代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大都会”之称。城市中有现代排水系统、饮用水供应系统、合理的道路规划和产业布局。尤其令人惊讶的是城中有个一千五百平米的公共泳池、也有称浴池的。显示四千多年前印度人的生活方式。

考古发现 人们死亡时没有惊慌表现

四千多年前如此发达的一座城邦、在公元前18世纪突然湮灭了。考古学家挖掘出来的遗骸显示,城市毁灭的时候人们仍然在正常生活。有的人正在街道行走、有的人在打水。很类似当年达罗城和庞贝古城毁灭。但是科学家第一时间排除了瘟疫和地震和水灾的可能性,也排除了战争造成灭城的可能性。

考古发现,古城的人遗骸骨架在死亡时没有惊慌失措,没有返现慌乱、而是井然有序。有的在房屋里面,有的在大街上,从姿势来看完全没有混乱的样子,认为死亡为突然降临、人们都来不及反应就已经死了。

发现爆炸与放射性物质痕迹

这一次毁灭造成将近5万人的死亡,而以爆炸为中心,1000米为半径的房屋在内的一切建筑物,全部化为灰烬。据专家推测,中心温度可能达到了1500摄氏度。

随着考察的深入,科学家们发现在城中有爆炸过的痕迹,有大量被烧融了的矿物质。在对出土的骸骨进行检测时发现,存在大量的辐射物质,表明了核弹或某种核爆炸。在印度的历史传说中,曾经发生过奇特的大爆炸,耀眼的光芒,无烟的大火,银色的云,奇异的夕阳,黑夜中的白昼等曾经发生过爆炸的情景。

根据当地出土的文献资料、对于这一次灾难进行进行了描述,当时天空中突然出现非常巨大的响声,随后又有很大的闪电划过,紧接着整个南边都陷入了熊熊大火当中,无数的房屋被毁灭,大量的人员也就此死亡和重伤。

除了核武器之外,其他任何方式都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损害。但是,人类第一枚原子弹直到上个世纪才研制出来。3600年前的印度,又怎么可能拥有核武器呢?科学家们给出三种推理解释:

核爆炸假说

既然死亡者的骨头中存在着放射性现象,有些人就把这次的爆炸当成了核爆炸来猜想。按照规模来看,一次中等规模的核爆炸足以摧毁这座城市,其中的几万人也可以同时失去生命。从客观现象来看,这种猜想是有可能成立的,不过爆炸时间距今约四千多年,在那时怎么会发生核爆炸?

在印度史诗《摩柯婆罗多》中有这样的描述:

英勇的阿特瓦坦,稳坐在维马纳(一种飞行器)内降落在水中,发射了“阿格尼亚”,它喷着火,但无烟,威力无穷。刹那间,潘达瓦人的上空黑了下来,接着狂风大作,乌云滚滚,向上翻腾,沙石不断从空中打来。太阳似乎在空中摇曳,这种武器发出可怕的灼热,地动山摇,大片的土地上,动物倒毙,河水沸腾,鱼虾全部烫死。火箭爆发时声如雷鸣,敌兵烤的如烧焦的树干。

这“阿格尼亚”,不就是核武器吗?科学家通过对遗址的研究,竟也发现了二氧化硅玻璃化岩石,这种岩石熔点极高,人类第一次大规模玻璃化岩石,是1945年美国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中试爆原子弹。

外星飞船假说

一旦人类历史上出现了某些不可解释的现象,有些人就会把真相推给外星人。以今天的宇宙观点来看,地球之外完全有可能存在智慧生物,而且其文明程度也很有可能领先地球上千年甚至万亿年。

所以四千年前的地球就有可能被外星飞船造访,结果来访飞船出现了事故,无奈只能坠落地球,而该飞船的能源供应全部来自于核能,其爆炸威力也瞬间摧毁了整座城市。

球形闪电假说

再有一种假设是,大气中的云层发生摩擦碰撞产生蕴含巨大能量的闪电。异常的大量球形闪电聚集在一起的黑色闪电只要有一个发生爆炸就会产生连环反应。1983年,墨西哥一处天文观测台就成功拍到了这种闪电,后期对它的威力分析以后,证实了它确实有瞬间摧毁一座城市的威力。而且闪电在落地以后会产生超过15000度的超高温度,可以烧融和摧毁整座城市。

其他传闻和推测、是当年通古斯大爆炸、特斯拉进行球状闪电试验所留下的痕迹?不过时至今日,当时的摩亨佐达罗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直都没有定论!这些都有待于未来的破解。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