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累城市”前10名揭晓 亚洲占6个(图)

发表:2021-06-01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工一族 劳累 失业
“全球最累城市”前10名揭晓,香港连续2年排名榜首。(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一项名为“2021最佳工作生活平衡城市”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全球最累城市”排行榜上,前十名中有六座城市位于亚洲。其中排名榜首的香港,每周工作时长超过了标准周工作时间29%,已连续两年位于榜首。

马来西亚《星报》30日报道称,该报告由美国科技公司Kisi完成,其统计并分析了全球50座城市的“劳累指数”(该城市全职职工每周的工作时间),在排名靠前的城市中,全职职工每周工作时间,远超国际劳工组织建议的每周工作40小时。

全球劳累指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

1、香港

2、新加坡

3、曼谷

4、布宜诺斯艾利斯

5、首尔

6、东京

7、休斯敦

8、吉隆坡

9、卡尔加里

10、伦敦。

其中排名榜首的香港每周工作时长超过了标准周工作时间29%,已连续两年位于榜首;新加坡的平均工作时也超过了25.1%,同样是第二年获得“榜眼”。

此外,2019年的第三名首尔,如今成为第五名,昔日“冠军”东京也退居第五。

三年来,榜单前五名虽略有变化,但基本还是这几个固定的城市在做“换位游戏”。“而工作生活平衡指数”排名前十的是:赫尔辛基、奥斯陆、苏黎世、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渥太华、慕尼黑、温哥华、阿姆斯特丹和悉尼,其中欧洲城市占到七成。

据Kisi介绍,他们根据“工作强度”、“机构支持”、“法律保护”和“宜居性”4个维度,进行了“疫情前”“疫情期间”和“疫情后”3个时间段的划分,来给各个城市打分。

该调查从2019年开始,今年为第3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研究人员在几个与疫情相关的关键领域(病例数、封锁措施的严重程度和经济损失)进行了更深入的考察,以探究大流行对民众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影响。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