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满病毒株的习近平雕塑将在美揭幕(图)

发表:2021-06-02 1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满病毒株的习近平雕塑将在美揭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长满病毒株的习近平雕塑将在美揭幕。(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六四事件”32周年日即将到来,全球各地的中国民主人士正在准备纪念活动。中国民主党、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民主阵线等多个组织将于6月4日当天,在美国南加州举行大型雕塑“中共病毒”的揭幕仪式,及“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华人将举行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六四纪念活动。 6月4日晚间,由中国民运雕塑家陈维明创办的“六四”纪念集会,在美国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园”(Liberty Sculpture Park)举行,届时有来自全美各地的500多人参加。

6月4日当天的集会上,雕塑家、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将揭幕他的最新作品:题为“中共病毒”、头上长满新冠毒株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雕像,并举行设于公园内的“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馆”奠基仪式。

报导说,目前,大型雕塑“中共病毒”的制作已接近尾声。由习近平的头像和大约30根“新冠病毒”组成的,高约超过一层楼。该制作于2020年11月始创,材料采用玻璃钢,内加钢筋和角钢构造。

主导作品设计和制作的陈维明表示,“32年前,中共镇压民主请愿,结果民主夭折。如果赵紫阳、胡耀邦他们改革获胜,就不会有后来的新闻言论不自由,不会有李文亮被训诫。如果病毒泄露发生在美国,资讯早就会被公开,不至于扩散到世界。”

雕塑家苏立德表示,虽然“中共病毒”的雕塑好像一个很调侃的东西,但作为艺术家,有正义的责任,那就是通过作品把自己认为的真相揭示出来。

“六四事件”指1989年在6月3日至4日清晨于北京发生的血腥镇压,中共官方定性是政治风波和反革命暴乱,习近平上台后沿用此定性。而美国国务院近年开始形容六四事件是“大屠杀”。

时政评论家、民运人士陈破空6月1日撰文指,习近平上台执政,费心的不是如何平反六四而是如何平反文革,固然体现中共的本质,但也显露习近平的水平。毛泽东搞文革,人神共愤,连共产党内部都深恶痛绝;而八九民运乃人间正道,连共产党内部都存不同视角。习近平居然舍正道而择邪路,目光短浅之至,头脑狭隘之至!

文章指,习近平恋栈权力,巴望尽量延长政治生命,竟然走上危险的独木桥:谋求在一党专政的基础上,复辟一人独裁。其实,若能反转思维,放弃一党专政、推动宪政民主,照样可以延长政治生命,而且是正大光明的阳关道。反观习近平等人,宁过独木桥,不走阳关道。何其如此?首要原因应在既得利益,既得利益蒙住了双眼,贪婪与自私泯灭了人性。

文章最后说,把共产党自己的话还赠共产党,那就是:“一党独裁,遍地是灾!”一切都是制度之过、制度之殇。只要制度不改,这个民族就没有前途。在经济繁荣的昙花一现之后(哪怕这个昙花一现或以数十年计),必然地走入死胡同,如历朝历代。专制王朝的历史定数,对当今红朝绝不会例外。

法广报导说,在六四纪念日到来前夕,各团体发表《泪从未干,血不曾冷,未曾忘却,永不放弃》的“六四”文告指出:当下中国,以丧心病狂、被脱光衣服也要当皇帝的小丑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共,对国内将法西斯统治进行到了极致,十几亿国人被洗脑被监控,人们必须爱党,爱中共党政府,这样才算是爱国;新疆、西藏、香港同胞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已经完全被沦为囚徒,中共被美国和欧盟一些国家立法、定义为“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组织”,中共的种种恶行,比法西斯还残暴10倍!他们遏制中国人⺠的自由,肆意践踏⺠主,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大陆、香港越来越多的异议人士被羁押、抓捕、判刑,他们重启文革2.0版本,禁锢所有不同声音,连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持续进行了30年的每年的“六四”大屠杀纪念活动,去年起已被中共取缔,我们身处海外⺠主之地,至少有条件和能力公开跟中共抗争,能够向全世界表明我们的立场和态度:中共极权制度一天不除,全世界将永无宁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