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疲于亡羊补牢 北京丧失攻台时机(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6-04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特大

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在菲律宾海域巡航。
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在菲律宾海域巡航。(图片来源:Lt. Steve Smith/U.S. Navy/Getty Images)

普京总统一声令下,乌克兰与俄罗斯边境危机暂告一段落,然而只要中共还在,让美国和国际社会乱心烦忧的事情只会多不会少。阿富汗内乱再起,沙特与伊朗举行高层会谈,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与以色列再爆冲突等等,拜登团队终于有所醒悟,开始修补与俄罗斯、欧盟的关系,从而让北京当局丧失了一次武力攻打台湾的良机。

时势比人强 拜登被迫从中东抽身而退

拜登团队改变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彻底与普京为敌,不仅将俄罗斯推向了北京当局,还品尝到了自己所种下的苦果。

当美国决定从阿富汗撤军,并将重点工作聚焦与北京关系之后,4月30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简称:北约)也紧随其后展开从阿富汗撤军的行动,声称:“(北约)在撤军期间,对于塔利班(Taliban)的任何攻击都将强力回应。我们计划在几个月内完成撤军。”

话音刚落,阿富汗东部洛迦省(Logar)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0人丧生,数十人受伤。随即,塔利班与政府军在阿富汗各地发生武装冲突;5月8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高中附近发生重大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超过150人受伤;5月14日首都喀布尔郊区的一处清真寺发生爆炸事件,导致12死15伤,打破了开斋节3天停火期间的平静,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此爆炸事件负责。5月16日开斋节3天停火刚结束,塔利班再次与阿富汗政府军发生武装冲突。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近期美国突然宣布完全自阿富汗撤军,导致阿富汗多地接连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安全角势日益严峻,严重威胁阿富汗和平稳定与人民生命安全。”如此的装腔作势,宛然在目。

遭受拜登政府制裁的沙特,现在不但与北京当局关系良好,而且与2016年已断交的宿敌伊朗开始举行高层会谈。这两个国家正在也门、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家进行代理人战争,或发生严重冲突。作为全球石油大国、区域强国,沙特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绝对不能小觑。

虽然以色列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军事冲突历时11天后,于5月21日签署协议停火。根据以往历史经验来看,停火协议确实只会让双方冷静一下,而最实质性的危机根源并没有解决。而且停火之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一进入加萨地带,其中钢材等部分物资就会被哈马斯拿去制造火箭弹,冲突隐患依旧存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