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习近平有意栽培 此人有望跻身中共政治局(图)

发表:2021-06-04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半内先后出任两省的省委书记,楼阳生成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委员热门人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年半内先后出任两省的省委书记,楼阳生成为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委员热门人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夕,新一轮地方“一把手”频繁异动,浙江出身的山西省委原书记楼阳生调任河南省委书记,他在一年半内先后出任两省的省委书记。海外大外宣指,作为习近平嫡系“之江新军”成员,楼阳生二十大很有可能跻身中共政治局

6月1日,中国官媒新华社消息,楼阳生出任河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林武则升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国生不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楼阳生上任当天就开始表忠,6月1日,在河南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发言时,楼阳生提及习近平对河南发展的重视。他说,自己将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并要求全省官员“深入学习贯彻习思想”。

公开资料显示,楼阳生1959年10月生,浙江浦江人。长期在浙江省地方任职,后在共青团系统中获得提拔;1999年11月,楼阳生离开共青团系统,先后担任中共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共丽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09年1月,楼阳生跨省调任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2012年,楼阳生再跨省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楼阳生第三次跨省任职,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2016年任山西省省长。2019年11月,楼阳生接替骆惠宁任山西省委书记,直到此番履新。

楼阳生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习近平2002年转任浙江,很快担任浙江省委书记,主政一省,直到2007年。习在浙江任职5年间,楼阳生大部分时间担任丽水市委书记,并于习离开的翌年、即2008年升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跻身副部级。

依据中共惯例,从地方进入中共政治局的委员,至少得在两个省份担任省委书记。楼阳生继山西之后调任河南担任第二个省委书记职务,这也意味着他已跨过进入政治局的基本门槛,符合担任下一届政治局委员的资格。

据海外大外宣《多维网》6月4日报导,从近些年楼阳生的升迁履历看,他的仕途跨越多省。由此看出,楼阳生是习近平有意培养的中共党政要员之一。在担任山西省委书记一年半后转任河南省委书记,可看作是习近平对楼阳生的进一步历练,为其下一步担任要职做准备。

报导指,在习近平视察河南半个月后,楼阳生出任河南担任一把手,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习近平对老部下的一种加持。但楼阳生恐怕不会在河南久留,中共二十大在明年秋天召开,届时将有新的中共政治局委员产生。到明年二十大时楼阳生也只有63岁,跻身中共政治局可能性很大。

除了楼阳生,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和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也是新一届政治局委员的热门人选。

此外,林武接替楼阳生出任山西省委书记,其升迁速度也很惊人。今年59岁的林武早年在钢铁企业任职,在最近6年多时间里历经三省、五易职位,从正厅级升任正部级,成为主政一方的地方大员。其上位的推手更显得神秘。观察人士认为,林武仕途经历人为刻意栽培积累政治资历的痕迹也相当明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