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同航班正副机师不能吃同样飞机餐?(图)

发表:2021-06-04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餐  航班 飞机
为了飞行安全,航空公司规定正副机师在工作时不能吃同样食物。飞机餐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4日讯】飞机在长途飞行期间,不仅乘客要用餐,机组人员也是要在飞机上用餐的,包括正副机师。禁止同一航班的正副机师在工作时吃同样的食物是航空公司的一条规则,虽然这条规则看起来很武断,但实际上它背后有很好的理由。

网红空姐达妮(Dani)的空姐任职于阿联酋航空(Emirates),她经常在网上与粉丝们分享航空界的常识或讯息。最近,她便分享了正副机师不能吃相同餐点的规定,这一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达妮在短片中说,同一航班的正副机师不能食用一样的餐点,是出于安全考虑,这是为了确保在餐点万一出问题,机师或副机师在吃了之后身体不适,飞机还有人可以驾驶。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虽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并没有这项明文规定,但大多数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的规定。

此外,在飞行前或飞行中,机师通常都被要求避免食用生鱼片之类的食物,也要避免与其他飞行员食用相同的餐点。

飞机是近代发明的交通工具,虽然安全性高,但是它一旦出事,逃生率微乎其微,所以飞机上的机组人员都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虽然飞机上的食物中毒很少见,不过还是发生过的。

1982年,一架从波士顿飞往里斯本的航班上,一些变质的木薯布丁使10名机组人员丧失了工作能力,其中包括飞行员、副驾驶和飞行工程师。

当时飞机起飞了大约35分钟,还好这架飞机最终折返波士顿,没有造成任何事故。

根据2010年的数据,英国当年有至少两名飞行员因食物中毒而感到不适,尽管这可能是他们在飞行前吃了某些东西造成的,但仍可能影响飞航安全。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