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驯象师因病离世 大象赶25公里路吊唁(组图)

发表:2021-06-11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驯象师(16:9)
印度驯象师因病离世,大象赶25公里路吊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前,在印度的喀拉拉邦(Kerala)有一名驯象师因病离世,与他相识几十年的一头大象前去他家、向去世的“老朋友”表达哀悼之意,场面十分感人。

这个名叫奈尔(Damodaran Nair)、别名为欧马纳伽坦(Omanachettan)的驯象师于6月3日因癌症过世。祭典那天,一头他生前经他训练的、名叫布拉玛达丹(Brahmadathan)的大象前往他家向他的遗体告别。布拉玛达丹在新的驯象师陪同下,到达欧马纳伽坦家的时候,在场的村民们纷纷落泪。

驯象师2(16:9)
布拉玛达丹走进遗体旁,几次伸长象鼻招呼他(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当时,布拉玛达丹走进欧马纳伽坦的遗体旁,几次伸长象鼻,招呼欧马纳伽坦,甚至试图触摸欧马纳伽坦的遗体时,四周亲属的哭泣声不绝于耳。感动之下,欧马纳伽坦的儿子上前抱住布拉玛达丹的象鼻子啜泣着。

不一会,布拉玛达丹缓慢地向后退步,并卷起它的象鼻向它的老朋友道别,随后依依不舍地离去。

欧马纳伽坦生前担任和做训练师长达60年的时间。在过去25年里,他一直是布拉玛达丹的驯象师,他们两者经常一起出现在各种节日活动中。就在今年4月23日,他们还在一起参加活动,不过,那是他们最后一次公开亮相的日子。

6月3日,布拉玛达丹的新主人帕拉图(Rajesh Pallattu)在欧马纳伽坦病危时去探望他。欧马纳伽坦表达了想见布拉玛达丹最后一面的心愿,但可惜的是,欧马纳伽坦在几分钟后便去世了,布拉玛达丹未能赶上见欧马纳伽坦最后一面。

因此,在欧马纳伽坦去世后的第二天,6月4日帕拉图特地在带上布拉玛达丹走了25公里的路,去欧马纳伽坦家向他遗体道别、以完成他的遗愿。

这位新的驯象师帕拉图说,在过去这么多年来,欧马纳伽坦和布拉玛达丹已经培养出很深厚的感情。他也把它当成儿子一样的看待。不但如此,布拉玛达丹还曾经救过欧马纳伽坦一命。

那是在2003年3月23日的一个寺庙节日中。一头大象试图冲撞欧马纳伽坦,但被布拉玛达丹及早发现了,布拉玛达丹立即上千用身体挡住了那头大象,因此而救了欧马纳伽坦一命。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