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憨厚老实的大象走出丛林进入村庄(图)

发表:2021-06-12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象群(16:9)
大象群离开了位于西双版纳的保护区,涉水进入村庄。(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憨厚老实的大象为什么走出丛林,破坏农作物,为什么知道庄稼作物成熟了,赶来享受。

大象有感情,而且懂得报恩。它们是如何知道恩人去世,在没有人通知的情况下,成群结队的赶来奔丧。

2021年4月中旬

大象群离开了位于西双版纳的保护区,15头大象,其中包括3头小象,向北走了大约500公里,快要走到云南首府大都市昆明了。动物学家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象群突然背井离乡……

在过去一周里,这些大象清空了一个农场的蓄水池和粮仓。并将56公顷的农作物洗劫一空。

为了正确引导这群大象,当局试图用食物引诱他们,并用卡车封锁道路。投喂的食物主要是菠萝。

动物学家们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导致象群离开保护区这么远的距离。不过,近年来,大象通常吃的植物已被它们不能吃的植物品种所取代,大象群体更趋向于向村庄靠近。

野生大象在中国是受保护的,其数量估计为300头,而上世纪80年代,只有不到200头。他们专门生活在热带西双版纳的旅游地区。

2008年8月8日晚

28头野像闯入勐腊县林业局勐满林业站大广观望塔的林业管护点内,不仅将勐满镇河图寨村民来不及收的玉米悉数“ 笑纳”,还大秀“ 铁头功”撞断水泥电杆,将护林员的家俱、电力设施摧毁。

没熟的玉米也被吃完

据勐腊县勐满镇林业站护林员培沙介绍,穿梭在中老边境的国际亚洲象群每年8月中下旬,便走出尚勇自然保护区,抢在村民收割前进入庄稼地与这一带上中良、曼粉、河图、田房和南坪一线,与这几个村寨的村民抢粮食。

抢粮的来了

村民一反应过来,就赶到玉米地里将还未成熟的玉米往家里抢收。“ 尽管还不成熟,但是抢先下手还能收回来一点。”培沙说,那些没来得及收回的玉米几乎在一夜之间就被野象群吃完了。

正面的大铁门已经被野像毁坏,左侧面的水管也被折断。院内的木瓜树、电视节目接收器、门窗、锅碗瓢盆等全部被大象踩扁,路边的一根水泥电杆也被一头秀“ 铁头功”的大象撞断。

聪明听到电流声就躲开

13日早上,4头大象围着观望塔的围墙转悠,他连忙打开高音喇叭通知村民躲避时,大概是有些恼怒,一头体形巨大的野像竟然掉头将路边的一根水泥电杆撞断。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聪明的大象竟然分得清电路设施有没有带电,在观望塔围墙外没有通电的电路设施摧毁后,这群野像走到20米远处正通着电的移动公司发射塔前,听到“ 嗡嗡”的电流声便自行绕开走了。

象群共有28头野像。这群野像自从出现在这一带后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到村民庄稼地里觅食,但一到早上8点后便进入距离观望塔100多米远的一片水源林中休息。

1999年 Lawrence和妻子救了一群大象的命

大象在人们的印象中是憨厚老实的象征,由于某种原因,人们要射杀大象。

2012年3月,前往南非德班工作的Lawrence突发心脏病,于当天逝世,没有人明白大象们是怎么知道Lawrence去世的消息的。

但就是在几英里外的地方,它们被一个“外族动物”的死亡召集,不容分说去见这位朋友,去为他举行在自己物种最高级别的“葬礼”。就像当年Lawrence,飞奔到村子里时去救它们那样。

象群们又陪着Lawrence的妻子在小木屋旁待了1个星期左右,这些日子,它们就住在离木屋不远的地方,默默的看着木屋和Lawrence的妻子。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