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菜市场大爆炸酿150死伤 惊曝有人炸断手脚(视频/图)

发表:2021-06-13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 爆炸
湖北十堰市13日惊传发生爆炸事件,截至下午2时,已知至少150死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湖北十堰市张湾区13日早上惊传天然气爆炸事件,当地41家店面被炸毁,截至下午2时,已知至少150死伤。从网传照片可见,有人被炸断手脚,或倒地失去知觉。

菜市场爆炸酿12死138伤 当地封锁

这起事件发生在湖北十堰市张湾区一处名为“艳湖小区”的社区。据周边居民表示,爆炸时间约在13日早上6时30分,艳湖小区内有一处中大型传统菜市场,事发当时菜市场已经开始营业,买卖生鲜、吃早餐的人很多,爆炸导致现场砖瓦四处喷飞。

一位住在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的居民表示,自己家距离事故发生地直线距离200米,爆炸产生的气流很大,导致家中玻璃震碎。

另一名家住艳湖小区、家距爆炸现场比较近的居民也说,事发时一家人还在睡觉,突然被一声爆炸声惊醒,爆炸的冲击波很强,起床一看,身边、床上都是碎玻璃,所幸家人没有受伤。事发后,他已带家人离开小区,“目前小区封起来了,只出不进”。

还有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发生后,艳湖小区内至少41家店面被炸毁。

根据网传图片可见,事故现场留下大量瓦砾,目测爆炸强度极大。有人被炸断手脚,或倒地全无知觉。也有当地市民在视频中说,整个菜市场几乎都被塌了,下面不知道还埋着多少人,也可听见有人在失控大哭。当局指初步判断爆炸由天然气引起。

 

 

随后央视证实了上述消息,并指事故发生后,十堰市已调集了所有的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抢救伤员,各大医院也紧急抢救伤患。据当地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13日下午2时,共搜救出150人,其中138人受伤(重伤37人),死亡12人。

据了解,张湾区“艳湖小区”菜市场是上世纪90年代初建造的二层楼建筑物,一楼归属润联物业,二楼属艳湖社区管理。其中一楼19间药店、早餐店等店铺,二楼是活动室,马路对面是46间便民摊位。目前事故现场至少有913户居民和商户被迫紧急撤离。爆炸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此外,十堰市的血库出现告急情况,十堰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错峰献血,献血地方分别是:五堰南街口献血屋、六堰广场献血屋、十堰寿康生活广场献血屋、白浪东城国际采血点。这令外界质疑这起爆炸事件伤亡惨重。

截止6月13日晚间9时,关于“十堰天然气爆炸”的话题,在微博吸引了2.7亿人关注,2.5万人讨论。

湖北 爆炸
截止6月13日晚间9时,关于“十堰天然气爆炸”的话题,在微博吸引了2.7亿人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不少中国网友留言,“十堰本地人,一大早下夜班就看医院门口拉警戒线,警察、消防、保安围了好多人,急诊科医生护士也在门口等待伤员到来,路人拍的图片上整个菜市场夷为平地,地上躺的还有人,太难受了,望平安”、“这是天灾还是人祸?像这种易燃易爆必须要有资质才能做,是否有层层转包行为,好好查查,给老百姓一个交代”、“这个场面确实很严重”。

去年同日浙江爆炸近200死伤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6月13日当天恰好也是浙江温岭燃料空气爆炸重大事故一周年。

去年6月13日中午下午4时43分左右,一辆由宁波市开往温州市、运输液化石油气的气罐车,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发生爆炸,其所泄漏的高浓度油气再次引发二次爆炸与大火。当时至少造成20人死亡,17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估计达9,478万元人民币。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金涛当时称,“从这次爆炸产生的后果来看,我觉得这次伤害至少比巡航导弹产生的威力还要大。”

事实上,中国大陆经常发生类似爆炸事件,反映当局在处理易燃物品方面不改善。

5月26日上午近8时,黑龙江省东宁巿有企业的办公室楼突然发生爆炸,造成8死4伤。现场照片显示,当时有救援人员在大楼抬出死伤者,也有伤者躺在路上,现场半边大楼被炸毁,地上留下大量碎片。另外,还有在百米外的民众拍摄到爆炸后升起的蘑菇云。

今年1月25日清晨约6时,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渤海憬小区附近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死8伤。照片显示,当时爆炸建筑火光熊熊,多辆私家车被波及,烧剩框架。据指消防救援期间,附近一间车房再次传出爆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