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盟友 英国航母打击群驶向南中国海(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6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丽莎白女王号 航空母舰
2018年10月,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今抵达纽约,标志着对美国城市历史性访问的开始。(图片来源:Royal Navy/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抨击了北京对澳大利亚的侵略行为,此举肯定会激怒北京官员,因为英国发誓要“与我们的朋友并肩作战”。

据《每日邮报》6月16日报导,这位英国首相是在15日宣布澳大利亚和英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后发表上述言论的,他在会上针对了中国这个独裁国家,并坚定地支持他的同行莫里森。

约翰逊说:“如果你问我,有关中国的行为方式,我觉得困难是什么,那是非常清楚的。而且七国集团很清楚,北约也很清楚。我认为人们对发生在维吾尔人身上的事情很担心。他们担心对香港自由的普遍压制,以及中国在其地区的一些行为方式,特别是对澳大利亚的行为方式。”

约翰逊说,面对中国对澳大利亚越来越好斗的行为,“我们与我们的朋友并肩站在一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向你们派出一个航母打击群”。这指的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七个月航程,该航母于5月离开英国前往南中国海。

随着中国和全球民主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英国向该地区发出了一代人以来最大的“海上和空中力量的信号”。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于5月离开英国,进行首次作战部署,此举将使俄罗斯和中国感到愤怒。

这艘价值50亿美元的军舰,搭载了8架英国皇家空军F35B隐形战斗机,于5月24日启程前往亚洲,随行的还有6艘皇家海军舰艇,包括英国皇家海军防御者号和英国皇家海军钻石号,一艘潜水艇,14架海军直升机和一个皇家海军陆战队连。

该航母攻击群将访问印度、新加坡,然后经南中国海前往日本。

约翰逊说,派遣该舰进行为期七个月的航行的原因之一,是为了支持澳大利亚对抗中共。

他说:“这是一种困难的关系,以尽可能积极的方式与中国接触是至关重要的。但在有困难的地方,显然是有困难的,盟友--英国、澳大利亚--共同努力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是我们派出航母打击群的原因之一。”

尽管立场坚定,约翰逊说,“没有人想陷入与中国的新冷战”。

莫里森同意,军舰的存在“对澳大利亚有巨大的帮助”。

他在提到新的贸易协议时说:“我的意思是,当你与一个贸易伙伴不时有挑战时,那么能够使你的贸易多样化,进入越来越多的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我真诚地赞赏英国参与这项协议的方式,因为它反映了对这一点的理解。因此,这为澳大利亚在世界各地的出口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更大的复原力。”

这一强硬言论,是在周末在康沃尔(Corwall)举行的七国集团(G7)会议之后发表的,参加会议的有美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德国、法国以及客座国家印度、澳大利亚和韩国。

这个民主联盟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就新疆穆斯林聚居区的人权问题,向中国提出批评,呼吁香港保持高度自治,并强调了与台湾和平的重要性--所有这些问题对北京来说都非常敏感。

公报还呼吁这个不透明的国家,在分享有关Covid-19大流行病来源的数据时更加透明。

莫里森欢迎“对澳大利亚在本地区坚持自由民主原则所采取的立场的非常有力的支持”。

在莫里森的政府于去年4月呼吁对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后,堪培拉与中国的关系开始急剧解体--该大流行病首次出现在武汉。

对透明度的呼吁激怒了这个共产主义国家,他们采取报复行动,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商品,包括大麦、葡萄酒、棉花、海鲜、牛肉、铜和煤炭,实施任意禁止和征收关税。

澳大利亚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外交争吵,对堪培拉来说并不容易--每年的对外贸易额约为1750亿美元。相比之下,澳大利亚运往英国的货物只有约150亿美元。

但是,根据新的英澳自由贸易协定,受到重创的澳大利亚生产商将得到一些喘息机会。

35岁以下的英国人将被允许在澳大利亚生活和工作三年,不从事农业工作。作为回报,英国将在很大程度上取消关税壁垒,帮助促进澳大利亚的出口。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生产商,将能够向英国出口更多他们世界领先的牛肉、羊肉和奶酪。

15日晚上,两位领导人在唐宁街10号举行的三个小时的晚宴上,达成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朋友们品尝了苏格兰三文鱼和威尔士羊肉,并享用澳大利亚葡萄酒,这是中国的另一个目标产品。

历史性的英澳自由贸易协议中有什么内容?

-35岁以下的英国人可以获得为期三年的工作假期签证;

-规定农场工作的规则将被废除;

-澳大利亚人也可以在英国工作三年;

-该协议可使澳大利亚经济每年增长13亿美元;

-在中国征收关税后,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海外销售机会;

-英国同意最终取消农业关税,为澳大利亚农民带来胜利;

-这将使澳大利亚的牛肉、羊肉、奶酪和糖能够免关税进入英国;

-但人们担心,这些变化将使澳大利亚每年损失1万名农场工人;

-澳大利亚还将取消对英国商品的关税,包括威士忌酒;

-对英国汽车、机械、拖拉机和药品的关税也将被取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