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实验室删文被找到 曝被蝙蝠咬伤;台山核电站或爆炸

发表:2021-06-18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6日,美国保守派网站“国家脉动”报导,武汉实验室过去删除有关蝙蝠咬伤研究人员的报告已经被找到了。

报导表示,2020年5月至8月,武汉实验室网站上删除了一篇《“蝙蝠女侠”团队找到了SARS病毒来源》文章。这篇文章的最后可用存盘日期为2020年5月5日,该文详细介绍由武汉实验室石正丽团队是如何收集蝙蝠进行采样。

阅读这一篇网页截图的文章,能看出中共是如何撒谎、欺骗国际社会的。

这篇2017年12月14日遭到删除的《中国青年报》文章显示,2004年,武毒所的研究员石正丽与当时仍在中科院动物所工作的张树义研究员开始追踪SARS病毒源头。在蝙蝠的种群中,他们对SARS病毒进行溯源。

这两人带领着联合研究团队,在广东、广西、湖北及天津等地,“采集了408只蝙蝠的肛拭子、咽拭子和血液样品。”并在实验室中针对这些样品“进行了抗体与核酸测试”,在菊头蝠种群里检测到了SARS病毒抗体。

该文说,“样品中还有一株蝙蝠冠状病毒,全长基因组测序证明,它与能够感染人和果子狸的SARS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相似度达到92%。”他们在2005年,将这一项发现发表在《科学》杂志。

研究团队的一名叫作胡犇的人说,“石老师的这篇论文,是我们在SARS冠状病毒溯源研究中的第一个里程碑。”

该文表示,石正丽等人为了找到更多证据,在中国西南、华南、华北及华中等地的荒郊野岭继续研究,最远曾抵达西藏的墨脱与云南的西双版纳。

该文介绍,采样组员“戴着N95口罩、手套和头灯,穿着外套,傍晚时在蝙蝠洞口支起捕鸟网。夜里,他们从捕鸟网上取下落网的蝙蝠,在野外临时搭起的工作台上,连夜进行肛拭子取样。他们捉住蝙蝠,用浸过生理盐水的棉签拭子,插入蝙蝠肛门拭取样品”。接着又将蝙蝠放走。

该文表示,尽管带着手套,人被蝙蝠咬伤的风险仍是存在着。武毒所科学家范毅表示,自己的食指在前不久就曾经遭到一只蝙蝠咬伤,而他还“比划了一下蝙蝠牙齿的长度”。

范毅说,“在野外采样之前,我们都会提前注射狂犬病疫苗。在蝙蝠携带的病毒当中,这是最危险的。”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