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经纬是习近平圈内人?美媒证实确已潜逃(图)

发表:2021-06-19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经纬外逃”成为疑云阵阵的罗生门。本图为过往会议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董经纬外逃”成为疑云阵阵的罗生门。本图为过往会议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海外社交平台上盛传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因涉嫌孙力军案叛逃美国,北京时间18日下午出现在中共官媒报导中,不过,报导没有提供董经纬开会的照片。几乎同时,有美媒披露了董经纬出逃细节,董确实于2月抵美,并向美方提供有关武汉病毒所及中共病毒起源的重要情报。还有外媒称,董经纬和习近平“关系密切”。

突然露面疑云重重

中共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这一传言是在美国“加大力度”调查疫情起源时出现的。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命令情报界在90天提交一份关于疫情起源的报告,这份报告会调查疫情是自然起源还是实验室泄露造成的。

董经纬在百度百科词条中神秘消失。在中共国安部的官方网站上,中共国安部只有部长有照片,其它副部长全部不显示。在中国法学会的官方网站上,作为副会长的董经纬的介绍删除了照片。而除了他之外的其他所有的会长、副会长,都有照片。

6月18日下午,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报导,董经纬当日上午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由4月26日起实施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座谈会指出,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报导一经发布,大陆媒体纷纷转载。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说,这些媒体均没有提到这次的研讨会是在哪里举行的。报导没有提供图片。

《自由亚洲电台》6月18日引述美国专家的观点,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为了维持一切稳定,中共辟谣的时间点与方式“有意思”,却仍有不足。

美国的前外交官、《中共的间谍工作:情报入门》一书的作者之一包明德(Matthew James Brazil)说,中国官方选择以这种方式、在这个时间点试图破除海外盛传的谣言“很有意思”,却仍有惑未解。

包明德强调,在中国,有图都不一定有真相,更何况图都没有?“如果我是中方(负责传达这个消息)的人,我会附上董经纬的照片,我还会附上董经纬女儿董扬的声明,传言是他们父女俩叛逃美国。在我看来,他们需要更好的公关人员”。

美媒证实确已潜逃

美东时间6月17日晚8时(北京时间18日早),美媒“Red State”引述消息人士指,在中共国安部负责反间谍工作的董经纬,确实在今年2月中旬抵达加州。

消息说,当时董经纬声称是去加州一所大学看望女儿,但他刚在加州著陆,就联系了美国国防情报局(DIA),表示自己打算投诚并提供情报。随后,他“隐藏在显眼的地方”大约两周,然后进入DIA的监管之下,从公共视野消失。

消息来源还说,在今年3月阿拉斯加的美中会谈中,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和外交部长王毅确曾提出要求美方归还董经纬,但当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还不知道董经纬已经投诚美国,他告诉中国,美国没有董经纬。

“Red State”是美国一家保守派政治博客网站。“红州”说,“正如我们最初报导的那样,美国国防部对董经纬的说法的真实性有很高的信心”。“这个叛逃者让情报界的其他成员和LEO(执法部门)震惊了。”

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本周稍早时报导说,根据与熟悉董提供的信息内容及其数量和可靠性的消息来源的对话,董不仅掌握了有关中国特种武器系统、中国军队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运作和疫情的起源相关资讯以及中国政府在美国的资产和来源的详细信息,“在他提供给DIA的‘TB级数据’中,董拥有关于我们的情报界和政府官员的极其令人尴尬和破坏性的信息。”

《华盛顿自由灯塔》指出,董经纬还告诉美国国防部官员,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中共军方的情报资产或“千人计划”的一部分,而且许多学生是用假名赴美的。使用假名的一个原因是,这些学生中有许多是高级军事和共产党领导人的子女。

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现在长安剑辟谣了,反倒增加了是董经纬叛逃的可能性。

他说,“红州”报导,主要是通过自己的消息来源核实中文网络的流言,还是很实锤的。

横河分析说,董今年2月中旬来美访问加州某大学就读的女儿,抵达后即联系国防情报局。(和早先披露的内容一致,而且作为反间谍副部长,当然知道叛逃应该找谁,这比王立军明白多了。)从直接和国防情报局接触,可见不是一般叛逃者,而是对美国情报机构了如指掌,甚至知道哪个机构被渗透了,就这一点,是董本人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是习近平的圈内人?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总部位于巴黎的情报在线(Intelligence Online)网站介绍,董经纬和习近平“关系密切”,他曾任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当地培养了许多负责习近平维安的人员。

报导说,在中共建党百年前夕,不只要维护社会上的稳定,维护政治上的稳定更是中共党内的重中之重的头等要务,就在这个时间点传出和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国家安全官员叛逃,这凸显在习近平的高压管控下,中共党内的人人自危,没有安全感。

原中共体制内人士认为,习近平近日突然提出党员要“永不叛党”,疑为出逃事件佐证。

6月8日,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提出“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的要求,并要求中共党员莫要忘记入党时做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要“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6月18日,习近平带着中共中央官员一行人,到中共党史展览馆,进行所谓的“重温入党誓词”,称“保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

王友群分析说,国家安全部是中共最重要的对国外展开情报工作的部门,遍及全世界的中共职业间谍,大都属于国安部管。其主要职能包括情报的收集、分析、处理,反间谍,政治保卫等,也部分参与国内安全事务。国安部副部长掌握的绝密信息是非常多的,一旦叛逃,对习近平、对中南海、对中共政局产生的冲击和影响,肯定是相当大的。为什么习近平会突然想到“永不叛党”?这是否意味着习已知道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叛逃,借此机会讲出他心中深深忧虑的一件事?

经查询“中国法学会官网”和相关网站得知:董经纬,男,汉族,1963年11月18日出生,河北赵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2006年2月14日至2017年3月30日,任河北省国家安全厅厅长;2018年4月,调任国家安全部副部长。现任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政治部主任。2019年3月,当选为中国法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是中共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