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应对中国三管齐下(图)

发表:2021-06-19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图片来源:THOMAS COEX/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法广 RFI)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面对中国应采取“多样化”姿态应对,因为中国既是合作者、竞争者,更是对手,因为中国发展出一种与西方价值观敌对的政治模式,该强硬的时候必须强硬。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五接受法国即时新闻台BFMTV采访时为法国应对中国采取的“多样化”姿态辩护。他说,"面对中国,必须要有这种多样化姿态“。

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解释说,中国并非七国集团的敌人。对手、合作者、竞争者中国同时兼具。因为如此,就必须要有一种相对温和的估量。

刚刚结束的七国集团峰会,最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严厉批评了中国。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

勒德里昂这样表述“三种中国”:首先,中国是一个合作者。我们不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达成治理全球气候协议;不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对世界卫生组织进行真正的改革;保护生态多样性也不能没有中国的参加。从这个意义上,应视作中国是合作者。

勒德里昂接着表示,中国同时是经济与技术的竞争者。不过,勒德里昂敦促中国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因为中国也是该组织的成员国。

勒德里昂强调中国同时是对手,因为中国发展一种与西方敌对的政治模式,这是一种拒绝民主,拒绝法律规则的模式。勒德里昂举例说,看看北京当局针对维吾尔族人所发生的事情就会明白。从这一点来看,我们反对中国,我们对中国的做法是敌视的。

勒德里昂认为应对中国三者缺一不可。“美国把鼠标放在最后一点上面,而我们则把鼠标放在三点上面”。他强调,当然,只要有必要就必须对中国采取强硬姿态。

欧洲联盟三月份决定对损害人权的多名中国高官进行制裁,这是自1989年六四屠杀事件发生后欧盟下令对华武器禁运之后的首次制裁行动。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