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童年 都具备这4个共同点(图)

发表:2021-06-20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读书的女孩
阅读是人进步最大的工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家长都希望他们未来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才。哈佛大学曾经挑选了上千名成功人士进行追踪调查,虽然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但他们的童年主要具备以下这4个共同点,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

1、有浓厚的阅读兴趣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

阅读是人进步最大的工具,只有你每天坚持阅读才能够懂得更多的知识,纵观那些成功人士,哪些不是依靠着阅读才有了自己的成就呢?

每个学霸他们之所以能成功,阅读占的比例是非常大的,如果你家孩子从小就有良好的阅读习惯,那么将来肯定会能够成为优秀的人,若没有,我们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爱好进行培养,只有这样他们未来才有可能有出息。

2、独立性非常强

独立性是人成功必备的品质之一,因为从小独立的孩子,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都是比较强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学会自己去解决,懂得思考问题。

而那些没有独立性的孩子迟早就会变成一个“巨婴”,无论什么事情只想委讬爸妈完成,这样的人未来走入社会后肯定会失败的,所以,让孩子成为成功人士的前提之下,是具备一个独立的性格。

3、有良好的自控力

自控能力又被我们称为自控力,主要指的是你自己定下的目标,一定要按时的进行,不能够偷懒更不能放弃,现在有很多孩子在放学之后说好了要认真完成作业,但是在写作业的过程中不是玩手指头就是在那儿愣神儿,一点儿都不遵守规定。

没有良好的自控力,这样的孩子即使成绩好,未来也不会成才的,因为他们太过懒散,面对困难时总会盲目地放弃,不会选择奋力前进,所以,只有你具备良好的自控能力才能够更好的规定自己,未来更容易取得成功。

4、专注力

专注力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备的一项能力,因为只有专注下去,你才能在一个领域中取得成功,但是现在有不少的孩子总是三分钟热度,保持不了专注,作为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呢?

根据大数据的研究发现,同样在一个班级里,之所以有成绩高和成绩差的同学,并不是智商相差多少,而是专注力相差太多,因为有的孩子在一堂课能够跟着老师思路一起走,而那些专注力差的仅仅上课听了10分钟就不知道在关注什么了,当然会存在一定的差距。

其次,孩子专注力差多半是父母导致的,因为当孩子正在认真去玩玩具或者做事情的时候,你总是打扰孩子问他们渴不渴,饿不饿,这样也是会打断孩子的专注力的,所以为了更好的养成专注力,建议大家利用游戏书籍。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