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画家恶搞毛泽东 背后原因让小粉红崩溃(图)

发表:2021-06-2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 2019年9月7日,在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上悬挂的毛像
毛泽东像。(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漫画“钢之炼金术师”作者荒川弘10年前旧作“RAIDEN-18”(雷电18号)本月9日发行单行本,不料中国网民翻旧帐,指责她恶搞中国共产党前领袖毛泽东是“辱华”,要求她必须道歉。不料,荒川弘不但没道歉,反而在接受日媒访谈时直言,自己当初那样做,只是为了防止作品在“那个国家”被盗版,让小粉红们再次崩溃。

荒川弘漫画被小粉红批“辱华”实为防盗版

日本漫画杂志《月刊Sunday Gene-X》17日刊登了对日本漫画家荒川弘的访谈报导。在访谈中,荒川弘就自己近日被部分中国网民指责“辱华”的风波作出了回应。她解释说,自己当初之所以在《raiden-18》(雷电18号)这部作品中画了恶搞毛泽东的一幕,只是为了防止自己的漫画作品在中国大陆继续被盗版。

据《中央社》引述日本网站excite报导,人气漫画家荒川弘的短篇作品RAIDEN-18于6月9日推出单行本,是以“雷电18号”为主轴的作品,有中国网友发现,在“雷电18号”第3集(2011年1月刊)中有看似毛泽东(1893-1976年)的怪物(僵尸),头上的符咒写着“敕令厕所在哪里呢”。

报导中表示,“雷电18号”作品中虽未明言该角色是毛泽东,但指出是“日本人的毛泽东(日文发音kezawahigashi)”,不过日本读者对于这样的画面并不以为意,反而是摔破了中国读者的玻璃心,中共小粉红们看了更是勃然大怒,认为是“辱华”,不仅对毛泽东不敬,还有故意讽刺中国厕所太少的含意。

中共小粉红们纷纷将矛头指向日本漫画家荒川弘的代表作钢之炼金术师,群起“出征”荒川,谩骂留言涌入,要求道歉“荒川和出版社编辑部应立刻用中文和日文谢罪并说明”、“画漫画还故意卷入政治,是不是头脑有病?”

据了解,中国网友之所以大动肝火,主要是有网友起底了“SUNDAY GX”刊登对日本漫画家荒川弘的访谈内容,荒川在受访时坦言:钢之炼金术师在“那个国家”盗版猖獗,她为此感到很苦恼,很想画个让“那个国家”不敢出、也出不了盗版的作品。因为这段访谈的对话内容,小粉红们便已此认定:RAIDEN-18就是她故意设计的。

漫画家荒川弘没有想到的是,10年之后,就在她于本月9日开始发售《raiden-18》的全新单行本后,有中国网民突然在网络社群中翻她的旧帐,还跟上来一大群小粉红指责她“辱华”,要求她道歉。

很显然,荒川弘并不认为自己需要为当初的决定道歉。而她的这一番解释,则让中共小粉红们再度集体崩溃,有人威胁她“正版也别想卖了”,有人留言“这防盗思路真的没见过”,还有人留言大骂“滚蛋吧”。

PTT的乡民则则表示“人家也没想做你生意”、“出版社又不是北七 干嘛为盗版道歉”、“接下来看出版社会不会跪,这访谈根本是杠上了”、“对正版贡献低到出版社也不怕抵制了吧”、“哇,牛妈(作者绰号,台湾称牛妈)也太有种”、“爽啦 以后不敢盗版牛妈了吧”。

荒川弘本名为“荒川弘美”,是女性漫画家,出身于北海道,据说是因为出版社编辑认为女性作者画少年漫画不如男性作者受欢迎,因此对外用较男性化的笔名。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