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注意 即日起赴华需先审核才能买机票(图)

发表:2021-06-2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客在北京机场
图为2020年6月20日,中国乘客在北京机场等待CHECK IN(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ERRE-PHILIPPE MARCO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疫情严峻下,华人回国难上加难。部分网站公布了七月航班票价,赴华机票普遍需花上万美元。而且,并非你有钱就能买到机票。6月17日,洛杉矶中领馆表示,3类人欲回国,先得总领馆审核后才能买机票。

3类人欲赴华 需中领馆审核后才能购买机票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6月17日消息称,从即日起,从洛杉矶搭乘航班赴华的持上述3类有效居留许可外国人(工作、私人、团聚类居留许可),需要先将资料提交给总领事馆先审核确认,确认后才能购买机票、进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

申请人只有在得到总领馆电邮确认后,才能购买机票、进行核酸和抗体“双检测”。对未得到总领馆事先同意的,将不审发健康码,航空公司亦将不予办理值机手续。

不过,下列人员在赴华前可直接进行“双检测”,而无需联系总领馆:

1、持有效护照、旅行证、“回乡证”、“台胞证”的中国公民;

2、因紧急、人道或复工复产事由,在2020年3月26日公告以后申请并获得签证、且签证仍有效的外国人;

3、持有效中国外国人永久居民身份证者。

机票贵的吓人

据悉,7月飞中国的机票票价普遍上万,而且部分航班只给毕业回国生。据flychina网站消息称,多个航司赴华航班7月票价上涨,大多数升至上万美元。

统计数据显示:

达美航空底特律飞上海航班DL283,每周一或周五。6月底的票价为1.06万美元,7月票价在5100-6700美元之间浮动,8月票价下跌至4403美元。

美联航旧金山飞上海的航班UA857,每周三五六日。6月底票价高达1.94万美元,个别航班为8000美元;

7月也有个别航班票价在1万以上;8月票价下跌,在5600-8100之间浮动。

AA航空达拉斯飞上海AA127,每周一或周四。此航班使馆只给毕业回国的F-1/J-1发绿色健康码,因此这趟航班不推荐给其他旅客。AA的票价是7月比较高,在1.5万至1.64万美元之间。8月票价降低至2500美元左右。

而中国航空公司的票价相对较低。

如南航,从洛杉矶飞广州,大多数在3800美元;厦门航空洛杉矶飞厦门,也是3000美元左右。国航洛杉矶飞北京、天津、深圳,票价均在3100美元左右。最后东航纽约飞上海,票价在3400至4991美元之间浮动。

与此同时,各领馆发布了新的赴华乘客双检测补充要求:有过感染史的旅行者,强烈建议在康复6个月后再考虑旅行。

据flychina网站消息,中国各航空公司再次取消部分中美航班(不是熔断),涉及航班包括:

6月22日的国航CA770;

6月25日的南航CZ328;

7月8日的厦门航空MF830;

目前中国疫情也非常严峻,5月底广州、深圳等地爆疫情,虽然官方公布的确诊人数数字只有100多例,但广州、佛山、深圳等地要求全民核酸检查,广州多区被列为高风险或中风险地区,很多公共场所关闭,有医生在接种2剂疫苗后仍确诊。上千医护人员从外地调往广州、深圳重灾区支援,官方如临大敌。有医生在社交媒体爆料称,确诊人数比官方公布的要高,但具体情况他不方便透露……种种迹象表明,广州深圳等地的疫情比官方公布的要严重的多。各位有资格回中国的海外华人朋友在回国之前,最好还是三思。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