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呛台湾成“疫苗乞丐”蔡英文说话了(图)

发表:2021-06-22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蓝营批台湾是疫苗乞丐,总统蔡英文回应此事。(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日本与美国捐助台湾疫苗,却被蓝营政客指控是“疫苗乞丐”。蔡英文总统21日回应表示,乞丐的说法并不恰当,这次日本、美国对台湾的疫苗协助,是“好朋友之间的相互帮忙”。

蔡英文总统21日晚间接受年代晚报主播张雅琴视讯连线访问,对于美国捐赠台湾250万剂疫苗,蔡英文表示,美国政府给台湾最大支持,全台都很肯定,有一些负面说法并不公平。疫情刚开始,台湾提供口罩,台湾碰到困难时,美日提供最需要的疫苗,“台湾和美日是相互协助的好朋友关系”。

对于国民党政客指台湾变成“疫苗乞丐”,蔡英文认为,对于伸援的人心存感激,自己有能力时,也要多帮助朋友,这是好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忙,“乞丐的说法并不恰当”。

针对近期蓝营不断批评政府的防疫政策,蔡英文说,做总统被批评在所难免,不当之处政府会仔细聆听,但她希望批评是有建设性的,有些过度的说法,在疫情紧张的时刻,对社会并没有正面作用,因为大家都希望赶快摆脱疫情的干扰,所以大家应团结合作,让疫情得到控制。

至于最近疫苗施打过程中不断出现老人死亡的事情,蔡英文强调,任何人离去都会感到不舍,根据指挥中心的分析,疫苗副作用都在可控制范围,施打风险卫生单位都在监控中。她相信,相较于感染对健康可能造成的危害,接种疫苗还是利大于弊,请大家不要因为这样而不去打疫苗。

蔡英文建议,民众接种之前要向医护人员确认身体状况,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施打。有免疫问题的民众要在医师建议下施打不同类型疫苗,怀孕的妇女打疫苗也要有特别的考虑。借由医护人员协助,可以减少施打疫苗风险,指挥中心也会随时注意施打反应,确保大家健康。

另外,蔡英文也提到,疫情一波一波来,第二波疫情来得更凶猛,刚开始是有点措手不及,但经过这段期间的准备,疫情开始趋缓,疫苗也开始施打。她认为,处理过程能累积宝贵的经验,等疫情告一段落后,必须好好检讨,让防疫系统更完善,下次面对问题时,可以有更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