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拜登希望与杀手达成协议(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4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CPAC会议上演讲。(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2月27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CPAC会议上演讲。(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前国务卿、现任哈德逊研究所杰出研究员蓬佩奥6月22日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文章,批评拜登希望重新加入伊朗核协议来安抚伊朗的恐怖主义领导人。伊朗新总统则称不愿见拜登,并要求美国解除制裁。

蓬佩奥在文中写道,6月25日是1996年伊朗支持的恐怖分子轰炸沙特阿拉伯霍巴尔(Khobar)的一个住宅区25周年。袭击中有19名美国飞行员丧生,372名美国人受伤。许多幸存下来的人,其中一些继续在国务院与我一起工作,在余生中都遭受了永久性伤害、脑部创伤和存有受折磨的记忆。

轰炸周年纪念日应该是一个明确的提醒,如果我们不强大,伊朗政权将探究美国的弱点并予以惩罚,伊朗的恶意活动给美国带来的代价可能是巨大的。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那一天,我们永远不应该安抚伊朗的恐怖主义领导人。

中东自1996年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以色列已被许多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承认为亚伯拉罕协议的一部分。但是,伊朗政府今天仍像25年前一样致力于实施恐怖主义。

伊朗对霍巴尔的责任是无可争辩的。在2001年对参与袭击的沙特真主党成员的联邦起诉中,司法部发现“伊朗政府的分子激励、支持和监督了沙特真主党的成员”。2006年,在17名爆炸受害者家属提起的诉讼中,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伊朗应对此次袭击负责:“审判中的全部证据…坚定地证明霍巴塔爆炸事件是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政府的高级领导层计划、资助和赞助的。” 去年,另一位联邦法官命令伊朗向受害者及其家人支付近9亿美元,以应对其罪责。

策划美国人的死亡和残害是管理伊斯兰共和国的毛拉办公室的一天。自1979年以武力夺取政权以来,该政权一直将目标对准中东各地的美国军事人员。1983年,伊朗与真主党的早期机构合作,在黎巴嫩贝鲁特的军营炸死了241名美国军人。在那次袭击、霍巴塔爆炸案和其他袭击中,伊朗招募了恐怖组织来做它的肮脏工作。伊朗的圣城军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个分支,其任务是通过军事接触传播伊斯兰革命,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利用这一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效果。在那场冲突中,伊朗通过真主党等恐怖组织帮助杀害了600多名美军。

愚蠢的是,奥巴马政府试图通过在2015年与伊朗签署核协议以安抚伊朗。这种误导外交的核心是这样一种观念,即西方与伊朗的接触和贸易会将一个非法政权转变为中东的建设性参与者。相反,伊朗利用解除制裁带来的经济增长增加对该地区什叶派代理民兵的资助,其中许多人接受了圣城军头目苏莱曼尼的命令。当川普政府于2020年1月将他带离战场时,他正在积极策划针对中东的美国士兵和外交官的新袭击。

现在,拜登政府即将再次授权这个世界上最主要的恐怖主义支持国。总统正在竞相废除制裁并重新加入联合综合行动计划,该协议将使哈梅内伊有更大的能力承保恐怖袭击,例如霍巴塔爆炸案和最近可能夺走无数以色列生命的哈马斯火箭弹。铁穹拦截器系统没有接近完美。拜登总统没有从德黑兰过去40年的行为中吸取任何教训。

在即将上任的伊朗总统莱希(Ebrahim Raisi)的领导下,一切都不会改变,他赢得了一场受操纵的选举,他也是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亲密盟友。我很自豪能在2019年帮助推动对他的制裁,因为他违反了人权。

川普政府并没有被伊朗政权的性质所愚弄,也没有被核协议如何使美国人遭受更大的伤害所愚弄。因此,我们退出了它,并对伊朗实体实施了1,000 多项制裁。我们重新建立了对伊朗的军事威慑。我们比历史上任何其他美国政府都更支持以色列的安全,无论是双边还是通过亚伯拉罕协议。我们的行动削弱了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等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的行动和财政能力。

美国面对伊朗的侵略,而拜登先生正在鼓励它。

霍巴尔塔爆炸事件给美国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他们看到丈夫、父亲、兄弟和儿子的生命以伊朗伊斯兰革命的名义被缩短。如果拜登和他的团队未能认识到重新加入该协议将有助于德黑兰长达数十年的杀害美国人的运动,此类流血事件有可能再次发生。

伊朗新总统称不见拜登 重申强硬派立场

美国之音报导,伊朗总统当选人莱希(Ebrahim Raisi)6月21日表示,他不会会晤拜登,也不会就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伊朗对中东地区民兵的支持进行谈判。莱希选后似乎仍然维持他在重大议题上强硬派的立场。他强调,美国有义务解除所有针对伊朗的压迫性制裁。

伊朗曾经与美国保持密切而友好的关系。但是1979年爆发伊斯兰革命并推翻伊朗国王之后,伊朗开始视力挺以色列的美国为其头号敌人,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逐渐跌落谷底,甚至几度濒临战争的边缘。为了对抗美国、以色列以及与伊朗不睦的邻国,伊朗开始大力推动和发展弹道导弹甚至核武计划,伊朗也通过强力支持也门和黎巴嫩的亲伊朗民兵来抵御与平衡伊朗敌对邻国的影响力,维护和扩充伊朗在当地的国家利益。

伊朗曾经与美中俄英德法等大国经过艰苦的谈判,于2015年达成伊朗放弃核武计划,以换取美欧解除经济制裁的国际协议。但是川普总统2016年赢得美国大选入主白宫之后,于2018年单方面退出了伊朗核协议,并全面恢复、甚至加重了对伊朗全面经济制裁的力度。不甘示弱的伊朗据信也恢复了核武研发计划,制造核武所需的铀浓缩水平目前已经达到历史新高。

拜登总统主政以来,原来参与伊核谈判的几个大国正在通过外交努力将美国重新拉入伊核协议并恢复伊核协议的效能,美伊之间也在就此举行非正式的间接对话。星期天(6月20日),也就是莱希当选伊朗总统一天后,参与伊核协议谈判的一些国家的外交官宣布,谈判取得进一步进展,现在需要参与谈判国家的政府做出政治决定。

6月19日,受到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首肯的强硬派司法部长莱希以压倒性的优势选票当选伊朗总统,势必将让强硬派进入并牢牢掌控伊朗政府。有人担心,莱希的强硬立场为恢复伊朗核协议至少增添了新的变数和复杂性。

不过,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6月20日淡化了强硬派人物莱希当选伊朗新总统的重要性,称美国是否最终重新加入限制德黑兰核计划的国际公约,将取决于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