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瘦食物”和断食、运动有同样瘦身效果(组图)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 发表:2021-06-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餐食物
激瘦食物饮食法能启动燃脂基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按:“激瘦食物饮食法”具有与断食运动的相同瘦身效果,风靡欧美,名人名模、顶尖运动员,了解“激瘦食物”,人人都能启动燃脂基因。

“激瘦食物饮食法”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它能够开启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的一组古老基因。这组基因的名字就叫做“乙酰化酶”。乙酰化酶基因很特别,它们会操控一些深埋在我们细胞内部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又会影响许多重要的事,例如我们的燃脂能力、抵抗力,甚至是寿命等。正因为乙酰化酶基因对我们的影响如此深远,所以现在它们还有个“主要代谢调节子”(master metabolic regulator)的封号。基本上,任何一个想要瘦个几磅,并活得健康长寿的人,都会想要拥有支配乙酰化酶基因的能力。

断食法的优劣处

乙酰化酶基因让科学家注意到了断食的好处。长久以来,多项研究不断在较低等的生物和哺乳动物身上证实,终身限制食物摄取量的饮食模式能够延长寿命。部分奉行热量限制饮食的人,就是以这个重大发现为准则,将每日的热量摄取量降低约20%到30%,甚至是发展出现在很流行的减重饮食“间歇性断食法”;“5:2轻断食”和“断食饮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量限制饮食。虽然这些饮食法到底能不能让人类延年益寿这件事还有待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但现在的证据已经证明,它们确实有让我们“活得更健康”的潜力,比方执行者得到慢性疾病的机率下降了,身上的脂肪也渐渐减少了。

但是,其实不管断食能带改我们多大的好处,这样常需要饿肚子的严苛饮食方式,大多数人还是不太愿意尝试。即便我们真的尝试了,大多也无法坚持一辈子。最重要的是,断食有缺点,尤其是长期的断食。这些缺点就是我们在前言提到的那些副作用:饥饿、烦躁、疲倦、肌肉流失和新陈代谢变差。另外,长期的断食还会将我们置于营养不良的风险之中,让我们的健康因营养素摄取不足受到影响。很多族群也完全不适合断食这样的饮食方式,例如小孩、孕妇和老人。尽管已有不少研究明确列举出断食的好处,但在我们心目中,它仍不是帮助我们变瘦和变健康的最佳方法。我们开始思考:“难道就没有更好的方法吗?一定会有更好的方法吧。”

直到后来我们发现,热量限制和断食饮食能产生这么多深远的好处,原来都是因为它们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我们在这方面的研究才有突破性的进展。为了比较好理解乙酰化酶基因的角色,我们可以把乙酰化酶基因想成是看管能量状态和寿命的守卫,它们会视细胞的压力状态做出反应。

能量短缺的时候,比方我们限制热量的时候,细胞的压力会增加。乙酰化酶基因感受到这股压力后,会活化并放送一系列的强大信号,这些信号会彻底改变细胞运作的方式。乙酰化酶基因会增强我们的新陈代谢、提升肌肉效能、启动燃脂模式、降低发炎反应,还会修补我们细胞中任何受损的地方。简单来说,就是乙酰化酶基因会让我们变得更窈窕、更精实,也更健康。

女生吃大餐
美食面前令众人难以抗拒,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的好处

不是只有热量限制饮食和断食会活化乙酰化酶基因,运动也会。跟断食一样,运动的深远好处也与乙酰化酶基因息息相关。不过,规律的适度运动虽然可以让我们得到很多好处,但它却不是帮助我们减重的主力。研究显示,人体在演化的过程中,发展出了一套会在我们运动时,自动调整和降低我们能量耗损的机制,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要把运动当作减重的主力,势必得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得到明显的减重效果。再者,现在的研究甚至发现,做太多的运动会有害健康——削弱我们的免疫系统、损害我们的心脏,以及导致早亡。因此,用严苛的运动来保持健康的体重,是否算一件顺应人体天性的举动,这件事还有待商榷。

激瘦食物蔬果汁

我们已经知道,如果我们想要变瘦和拥有健康,活化乙酰化酶基因是关键。而要达成这个目标,断食和运动是现在最广为人知的两种方法。唉,可是要靠它们成功减重必须承担太多的缺点,且对大部分人来说,这样的减重方式一点都不符合我们二十一世纪的生活模式。好在,后来我们有了一个突破性的新发现,找到了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最好方法,那就是“激瘦食物”。从根本来看,激瘦食物能产生与断食和运动相仿的庞大好处,诸如燃烧脂肪、增加肌肉和促进健康等,而且这些都是我们之前无法兼顾的目标。

在激瘦食物饮食法的第一阶段,这份青绿色的蔬果汁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的食材全都是强大的激瘦食物,你每喝下一口,就能喝进满满的有效天然化合物,像是芹菜素、山柰酚、木犀草素和槲皮素等;它们可以一起开启你的乙酰化酶基因,帮助你减脂。另外,我们还在这道饮品中添加了柠檬,因为研究指出,它的酸度不仅能保护和稳定可活化sirtiuin基因的营养素,亦能增加人体对这些营养素的吸收率。为了让蔬果汁尝起来更顺口,我们也加了少许的苹果和生姜,但要不要添加这两样食材,纯凭你个人口味决定。确实,有许多人发现,自己在习惯了这个蔬果汁的滋味后,就不需要再添加苹果了。

食材

羽衣甘蓝2大把(大约2½盎司或75公克)

一大把(1盎司或30公克)芝麻叶

平叶巴西里一小撮(大约¼盎司或5公克)

芹菜梗带叶2~3大根(5½盎司或150公克)

½颗中型青苹果

新鲜姜块½~1英吋(1~2.5公分)

½颗柠檬的汁

½平茶匙抹茶粉

请注意,我们在先前的前驱试验中,就是完全按照上述的方式,以手抓取每样食材,因为我们觉得这样的估量方式相当便捷。事实上,就个人层面来说,这样的估量方式也比较能让每个人喝到与其身形相符的营养素含量。身形高大者的手通常会比较大,所以这种估量方式就能让他们获得与身形比例相当的营养素,而身形娇小者亦然。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饮食法:揭开“激瘦食物”的秘密,2大阶段×14天饮食计划,启动瘦子基因,高效减掉体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马登(营养专家)。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