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倒塌事件4死 搜救持续(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6-26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25日,美国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层海滨公寓大楼尚普兰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一部分倒塌后,搜救人员在搜救。(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25日,美国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层海滨公寓大楼尚普兰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的一部分倒塌后,搜救人员在搜救。(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6月24日,美国佛州迈阿密附近一栋12层海滨公寓大楼的一部分倒塌,救援人员还在寻找幸存者,截至周五早些时候,死亡人数上升到4人,159人失踪,首位死者身份已确定。

首位死者确认为54岁的母亲

据当地新闻台WSVN-TV报导,迈阿密戴德法医办公室确认坍塌事件的第一位受害者是5​​4岁的方女士(Stacie Fang)。据报导,方在周四早些时候康复后被送往地区医院,死于钝器伤。方一直住在大楼的10楼。据报导,她的儿子也在倒塌后获救。一份家庭声明中写道:“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形容我们心爱的史黛西的悲惨失去,”

法医办公室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福克斯新闻寻求确认的请求。

冒险搜救

福克斯新闻报导,随着大力救援工作的继续,预计死亡人数将发生变化。目前已知有11人受伤,其中4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在周四晚上至周五的救援工作中,三具尸体从瓦砾中被救出。

当局说,在瑟夫赛德(Surfside)的尚普兰塔(Champlain Towers South)公寓的一大部分坍塌到地面后几个小时,变成一堆超过30英尺(10米)高的混凝土和金属。迈阿密-戴德县(Miami-Dade)消防队长嘉德兰(Ray Jadallah告诉记者),130名消防员正在开展搜救,他们试图搜寻敲击声和其他声音,但没有声音从废墟堆里传出来。

“我们正在倾听声音,”迈阿密戴德消防队长贾达拉说,“不一定是敲击声,只是声音…可能只是钢铁扭曲,也可能是碎片下雨。但不是特别的敲击声或人声。每次我们听到声音时,我们都会集中在那个区域。因此,我们会派出更多的团队,利用设备、K9和人员。随着我们继续听到这些声音,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些区域。”他说“整夜”都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迈阿密-戴德(Miami-Dade)县长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说:“这项工作对这些人来说是冒着极大风险的。当他们工作时,碎片落在他们身上。他们之所以继续前进,是因为他们非常有动力,每天都在现场冒着巨大的风险。”周期性的倾盆大雨和强风更增加了对救援人员的挑战,瓦砾深处的火灾也是一个问题。

目前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座有40年历史的高层建筑在几秒钟内倒塌,当地官员表示,这座12层高的大楼正在进行屋顶施工和其他维修。一位专家说,迈阿密的咸味沿海空气可能促进了钢铁的侵蚀。

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表示,在倒塌约18小时后,仍有99人下落不明,尽管有些人当时可能不在楼内。最初下落不明的另外102人后来被找到并“宣布安全”。

路透社报导,一位消防官员早些时候说,从该高层建筑尚未坍塌的部分中疏散了35人,应急小组借助搜救犬和无人机寻找幸存者。他们从废墟中拉出两个人,其中一个已经死亡。

“消防和救援部门正带着他们的搜索队和搜救犬在那里。现在,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非常不稳定,”迈阿密-戴德警察局局长瑞密兹(Freddy Ramirez)在当天早些时候说,“他们正处于搜救模式,这种模式会持续一段时间。他们并没有放弃。他们将工作到深夜。他们不会停止。”

致命倒塌事件促使人们呼吁加强海滨建筑安全协议和检查。

“像这样的建筑物在美国不会倒塌,”瑟夫赛德市长伯克特周四晚告诉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卡尔森,“这是第三世界的现象,令人震惊。”

他说,事件让人想起2001年9月11日纽约市双子塔遭恐怖袭击后瞬间崩塌。 

倒塌的尚普兰塔吸引了全球游客和居民

尚普兰塔公寓楼(Champlain Towers South)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来南佛罗里达州的大西洋海岸享受生活,有些人只住一晚。失踪的人中有一位已退休的迈阿密地区教师和他的妻子,来自俄罗斯的东正教犹太人,以色列人,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妹妹索菲亚.洛佩斯.莫雷拉(Sophia López Moreira),其他人来自南美洲。

据据迈阿密先驱报和美联社报导,失踪的人中有27人来自拉丁美洲国家,至少9人来自阿根廷,6人来自巴拉圭,4人来自委内瑞拉,3人来自乌拉圭阿根廷整形外科医生加尔弗拉斯科利(Andres Galfrascoli)、丈夫努涅斯(Fabian Nuñez)和6岁的女儿Sofia就在其中,他们周三晚在朋友的公寓里度过,他们是为摆脱阿根廷的COVID-19死灰复燃及其严格的封锁措施。费尔南德斯说,他们努力收养索菲亚。

芝加哥当地FOX32台报导,据信21岁的芝加哥大学四年级学生奈布里夫(Ilan Naibryf)和女友贝雷兹迪文(Deborah Berezdivin)在周四凌晨倒塌的大楼内。芝加哥大学学生主任拉斯穆森(Michele Rasmussen)向FOX32证实了这一消息。

慈善机构组织捐款

弗兰克尔(Bethenny Frankel)通过她的救灾慈善机构BStrong,正在迅速组织和帮助佛罗里达州瑟夫赛德的尚普兰塔倒塌后流离失所的居民。 

这位50岁的前“真正的家庭主妇”明星与非营利组织Global Empowerment Mission合作,帮助受害者。 

“今天,BStrong与@globalempowermentmission合作,将每张500-1000美元的现金卡直接分发给因尚普兰塔倒塌而流离失所的居民。我们还向巴尔港的舒尔和其他当地居民提供现金卡。社区为受影响的整个社区集中了我们的BStrong家庭必需品套件,”弗兰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