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升官心情沉重 港人反抗鬥志高昂(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6-27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 李家超 邓炳强 萧泽颐
林郑任免官员李家超 邓炳强 萧泽颐(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林郑剩下一年时间,急急在七一中共百年党庆前任免官员。看林郑率李家超、邓炳强和萧泽颐出来见记者,四个人都脸色凝重,毫无欢颜,说几句官话后急急脚溜走,看得出来,升官的人心情沉重,而林郑对未来这一年的施政,也忧心忡忡。

林郑的任免,当然不是她的主意,她现在只是扯线公仔。提名的不是她,一定是中联办骆惠宁,骆惠宁说一,林郑岂敢说二?

为何只剩一年,还要调整主要官员?很简单,下一届一定轮不到林郑,林郑要走人,李家超邓炳强未必能留任,更不必指望有机会升官。这一年多来,李邓二人指挥警队和执法部门镇压香港人的反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担了万千骂名,如果不能论功行赏,给一点好处,那不但打击他们两人的积极性,也会使万千警察心灰意懒。

李邓升官,证明特区政府已成为警察政府,未来施政重心仍放在镇压香港人的抗争。李家超说他的工作重点是协调行政立法关系,证明他对工作毫无头绪。政务司的工作,不是为香港整体的经济民生作长远规划,不是解决急迫的疫情和经济,解决住房和就业,竟是解决行政和立法关系!

香港还有什么行政和立法关系需要解决?立法会清一色建制派,直属中联办领导,中共强调立法与行政要互相配合,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李家超去操心?日后最容易处理的,就是立法与行政的关系,李家超连这也不懂,出来见记者说几句话还要读稿,此人之工作水平,未免太小小学鸡!

一个警察出身的人,全无政务经验,夹硬把他升到政务司长的位置上,未来特区政府的施政,就可想而知了。

本来,升官加薪是好事,但从林郑到升官的三人,都没有“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感觉,反而四个人脸色灰败,心事重重,神色凝重。中共建党百年在即,明年有北京冬奥,中共二十大,有香港立法会和特首选举,都是大事,都可以出大事。

反送中运动刚镇压下去,苹果日报刚被强迫解散,只看苹果最后一夜市民的反应,就明白民意一面倒,日后从集体抗争转入化整为零,从公开活动转入不合作运动,香港人永不会放弃。新官上任,上要奉承中共,下要应付市民,这条路不好走,心虚胆怯写在脸上。

反观香港人,虽然手足被捕被判刑,但多数市民仍同仇敌忾,年轻人一点都没有放弃抗争做顺民的意思,反而依旧群情激奋。苹果日报最后一夜,报馆内掌声欢呼声不断,报馆外市民呼应,排长龙买报纸,好像不是在经历一次灭门惨状,倒像是在庆祝抗争运动进入另一个新阶段。香港人情绪高昂,恰与政府官的情绪低落形成尖锐对比。

中共庆祝建党百年,大陆风声鹤唳,如临大敌,根本不像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伟大的党,正在迎接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大节日,倒好像末日临近,强颜欢笑,吹口哨壮胆。

全世界视中共为敌对势力,单为苹果日报被镇压一事,世界各大媒体、各社会组织甚至各国政要,都挺身而出甘为苹果日报的后盾,美国议员甚至呼吁国会颁奖给苹果员工。在这样预后很不妙的形势下,李家超邓炳强之升官,实在够讽刺,直情有被架到火炉上烤的感觉。

香港人目前受压,但国内外形势正一步步向好。中共正在吃老本,老本总有吃完一日,等到总清算日子到来,不但李家超邓炳强,连同林郑等一班建制,都会被押上历史的审判台。换作是我,此时不溜更待何时?可惜,李邓和林郑,现在想溜都溜不成了。

人都有第六感,做好事如此,做坏事也如此。看习近平率政治局委员宣誓,也是神色凝重,看他视察时说那些悲观惨淡的话,意味着他们的第六感也很不妙。林郑与李邓诸人升官发财心情恶劣,其根源也是一样的,就是未来日子将很不好过。

香港人不必悲观,像苹果日报员工们那样,让我们彼此鼓气,保持斗志,情绪昂扬去迎接未来。未来不会太远,世界每天都在变,只会越变越好。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