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员工抗暴 美国会拟褒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7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
2021年6月24日早些时候,《苹果日报》的记者们拿着刚印好的最后一版报纸,同时向聚集在其办公室外的支持者致谢。(图片来源: DANIEL SUE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参议员萨斯(Ben Sasse)提出一项法案,向香港民主报纸《苹果日报》的记者和管理人员颁发国会金质奖章(Congressional Gold Medal),该报纸在中国政府越来越大的压力下于6月23日停止了运营。

据《华盛顿时报》6月26日报导,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共和党人萨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经营《苹果日报》的男女员工是英雄。让我们清楚地了解,为什么他们刚刚出版了最后一期。他们对自由思想和言论的捍卫,使中国共产党感到害怕。”

在香港长期的反政府示威中,该报受到中国政府的多次搜捕,警察没收了记者的电脑,冻结了资产,并逮捕了几位高级编辑。

《香港民主国会金奖法案》特别提到了《苹果日报》的创始人黎智英、首席执行官张剑虹(Cheung Kim-hung)和周达权(Chow Tat-kuen)、高级编辑罗伟光(Law Wai-kwong)、张志伟(Cheung Chi-wai)和陈沛敏(Chan Pui-man),以及高级专栏作家杨清奇(Yeung Ching-kee)。

该奖项还将表彰曾为该报工作的其他员工,“以表彰他们在面对中共暴政时对香港自由和民主的承诺”。

萨斯说:“他们勇敢地站在‘袋鼠法庭’上,说出了真相,《苹果日报》的记者揭露了习[近平]害怕他镇压的人。自由世界对他们表示感谢,我们至少可以向他们颁发国会金奖。”袋鼠法庭一词,在西方经常被用于一些让人认为不公平的法庭审判或裁决。

黎智英于去年8月被捕,罪名是根据香港最近颁布的一项广受批评的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在他被捕后,《苹果日报》的新闻编辑室被搜查,他因支持香港的民主而被判处14个月的监禁。

香港警方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突击检查中,逮捕了《苹果日报》的其他高管和编辑。警方在突击检查中还没收了电脑并冻结了230万美元的公司资产。

杨清奇于23日被捕,同一天,《苹果日报》宣布停止出版。至此,营运了26年的《苹果日报》被迫关闭。这一宣布在很大程度上被认为是对言论自由的打击,也是中国政府加强对香港的控制的一个信号。

白宫24日发表声明,谴责北京对言论自由的镇压。声明中说:“香港人有新闻自由的权利,相反,北京正在剥夺基本的自由,并攻击香港的自治和民主机构和程序,不符合其国际义务。美国将毫不动摇地支持香港人,和所有为人民应得的基本自由而站出来的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