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中共1949年击败国民党部队的关键原因(图)

发表:2021-06-30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中缅印战区驻延安观察组组长包瑞德上校(右一)与毛泽东(右二)
美军中缅印战区驻延安观察组组长包瑞德上校(右一)与毛泽东(右二)。(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1949年,中共为何能一举击败全副美式装备的国民党现代化部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关键时刻美国没有给予国民党有力的支持。

最近中共外交部发表了一系列长文,回顾中共如何处理对外关系,其中有一篇文章记叙了上世纪抗战后期,美国第一个官方组织到延安考察的一段历史,这段历史揭开了1949年中共打败国民党现代化部队,赤化大陆的最大原因。

美军代表支持中共贬低国民党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944年7月22日,第一个和中国共产党最高层接触的美国官方组织抵达延安,成员是由美军将领包瑞德(David Dean Barrett)、谢伟思(John S. Service)等人组成的“美军中缅印战区驻延安观察组”。

根据中共当局的说法指出,观察组成员对于延安的印象十分矛盾,一边是斯诺等亲华美国记者报导中的“进步延安”,另一边则是国民党政府多年来宣传的“反动延安”。

文章引述当年见证的军人,形容美军代表心底支持中共,却贬低国民党:“观察组成员多次向我竖起大拇指说‘你们共产党是这个’,又翘起小拇指朝向地面,‘国民党是这个’。”

“中国共产党的平等、民主和高效让观察组心生敬佩。”

“经过与根据地军民的相处,观察组成员卡特认为,共产党最大的魅力就是简朴……与腐化的国民党形成鲜明的对比。”

中共党史记载,观察组组长包瑞德曾经在国统区,亲眼看见捆成一串的老百姓被抓去当兵,但是在共产党领导的边区,从来没有看过这种现象。他认为共产党的军队“经受过良好的训练和战斗的锻炼、情报工作水平高、士气旺盛。”

他还看见根据地军民协力救助一位被日军击落的美军飞行员,观察组赞叹道:“共产党的政府和军队,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受到广大人民积极支持的政府和军队,因为这个政府和军队是真正属于人民的。”

眼见为凭吗?其实当时在美军和美国政府中,存在着一股强而有力的亲中共声浪。尤其左倾记者斯诺所著《红星照耀中国》一书,深深影响了美国人对于中共的认知。当时美国总统罗斯福读了《红星照耀中国》之后,3次约见斯诺,听他讲述中共的情况,并因此调整了美国的对华政策。

老党员揭延安时期惨痛经历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党史所记载的延安时期,一片太平景象,是仿佛世外桃源般的理想邦,是中共的革命圣地,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

改革开放后,多部民间著作,例如《一个革命的幸存者》、《延安日记1940—1945》、《萧军延安日记》、《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来龙去脉》等,都详细记录了许多老党员的亲身见证。在他们眼中,延安时期的党内斗争无时无刻都在上演,而且非常残酷,领导层的男女关系混杂,与党史所描述的天差地别。

陶铸妻子曾志回忆录《一个革命的幸存者》说:“一位女同志被打得满脸尽是血污,月经来了,也照斗照打,结果裤子都红透了,还把窑洞的地面染红了一大块。每到夜晚寂静时,临时支部这排窑洞的一个个小窗口透出了胡麻油小灯萤火般闪烁的昏黄灯光,四处静静悄悄地,传出一阵阵喝骂声、踢打声和惨叫声越过土墙,越过山梁飘向漆黑的山野,时断时续,此起彼伏,让人心惊肉跳,不寒而栗。”

高华在《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来龙去脉》中揭露许多受害者被秘密杀害。包括对党内“托派”的处死方式,有马刀劈死、活活打死、集体被刺刀捅死、集体枪杀、集体活埋、任凭狗咬,和用木鎯头把脑壳砸烂等等,惨不忍睹。

不过,美军的延安观察团当然看不到这些真相,他们的行程全部都被精心安排过,毛泽东向他们表现出对西方民主制度的响往。

于是,当年中共在国际战线方面,完成了滴水不漏的统战工作,麻痹了处于战后百废待举的西方国家。直到美国人觉醒时,中共已经统治了中国,一年后,韩战爆发,中共和苏共肩并肩,向全球输出红色革命,广大民众都遭殃了。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