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养女被驱逐出境 鲍毓明扬言起诉罗翔(组图)

发表:2021-07-0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毓明 养女
曾任中兴通讯独立非执行董事、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的中美两国执业律师鲍毓明,日前在受到外界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曾任中兴通讯独立非执行董事、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的中美两国执业律师鲍毓明,在爆出性侵养女后引发中国民间关注。如今,鲍毓明不仅在社交平台强调他对“祖国的贡献”,更称要起诉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罗翔。相关言论再次掀起波澜。

鲍毓明事件于今年4月在中国网络快速延烧。1972年出生的鲍毓明,曾是中国执业律师,而后又担任中兴通讯的独立董事。在2014年至2015年间,鲍透过网络上的收养儿女社群,多次发布想要收养小孩的信息,而后透过相关社群的中介人,认识了“未成年”的韩姓少女及其母亲,最后收其为养女。

然后,4月初《澎湃新闻》和《南风窗》媒体相继爆料,这名被收养的韩姓少女指控,鲍毓明的收养企图其实是以收养为名,实际目的是找“幼妻”。少女还指控,日常生活中被鲍毓明软禁监控,甚至性侵,消息传出后即引爆中国舆论,公安局也不得不出面承诺,将成立专案组重启调查,以平息民怨。

数月后的9月17日,中国最高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导组通报鲍毓明涉嫌性侵韩某某案调查情况。通报指出,经查发现,鲍毓明和韩某某存在同居行为和两性关系,但同时也称,现有证据不能证实鲍毓明违背韩某某意志,采用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能认定鲍毓明的行为构成强奸罪。

这个结果让社会一片哗然,外界质疑,到底案情调查的真相为何?鲍毓明与韩姓少女之间的关系又是什么?

当时鲍毓明案争议的焦点之一在于,其违反中国《收养法》的规定。根据法规,被收养人年龄必须在14岁以下、同时若收养人是单身男性、且收养的对象为女性的话,双方年龄必须差距40岁以上。以鲍毓明案来说,当时43岁的鲍毓明与“14岁”韩姓少女只相差29岁,并不符合收养规定。

而公安调查报告中针对此点指出,鲍毓明是“明知情况不符合规定”,却仍以收养为名与少女发展关系,这是“严重违背社会伦理道德和公序良俗,应当受到社会谴责。”但除诉诸社会之外,却也没有说明鲍是否要为此付出法律代价。

此外,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又发布了一则让外界更加傻眼的通报,内容显示:“美国人鲍某某在华期间违反律师执业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北京是司法局依法吊销其律师执业证书。......公安部决定对鲍某某驱逐出境。”北京市司法局也表示,鲍毓明早在2006年就已取得美国国籍,但刻意隐瞒不报、违法以此继续执业,存在向司法行政部门提供虚假材料的情形,违反《律师法》。因此吊销鲍毓明的律师执业证书,并将其驱逐出境。

就在官方通报出炉以及鲍毓明被驱逐出境告一段落之际,鲍毓明近日又在个人微博发表长文陈诉自己的无辜,同时声称将会起诉中国政治大学教授罗翔。

鲍毓明在微博上表示,他与罗翔2020年产生交集,“那时在众多趁火打劫蹭热度的人中,突然冒出个所谓法律专家,多次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无中生有添油加醋地谎报事实,然后把童养媳强奸犯等他会的贬义词全用上了,浏览量高达几千万,被很多人奉为权威解读,甚至至今还信以为真。”

他还说,他去年就将罗翔列在了第一批起诉名单中,但因后来被逐出境而推迟了起诉时间。

鲍毓明甚至在长文中表示,“我对祖国的贡献,无论是国家和企业都从未否认过,反而多次说过祖国认可我的贡献,舍不得我走,但要顾全大局.....。 ”

相关资料显示,鲍毓明被曝性侵初期,罗翔曾在微博中提出严厉的批评。包括:“有很多法律人,法律学多了,慢慢慢慢就失去了人性”等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时罗翔并未点名说事。

鲍毓明公开发表长文后,引发民间关注。从微博评论来看,其中还有不少声援者。

但也有许多网友感慨说,“他怎么还活着?关键是微博下面还有那么多人救命,这个世界无奇不有”、“刚去他首页投诉了一圈,真的有粉丝在评论区骂人”、“挺会洗啊,都把你驱逐出境了不知道咋回事么?还能买水军叫屈我真的没,想到人可以这么不要脸”、“看不惯别人就说自己,还给自己举例子自己很牛逼讽刺别人很差劲。”、“性侵未成年的罪犯一点事没有,甚至可以国内当起意见领袖,这地方真的疯批。 ​”

还有网友指出,“1年后,我们用时间线的方式,从头捋一捋鲍毓明事件始末。从群情激愤到大跌眼镜,鲍毓明事件绝对不仅是‘反转’两个字所能概括。我们经过调查后发现,在所看到的事件之下,是一个更加复杂的故事,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闹剧’。”

翻查鲍毓明微博记录发现,他曾于6月18日在微博中说,“无论如何,我会时刻记着官宣前到我家面谈的部领导嘱咐:‘每一步都需要你的配合’。个人利益在国家利益面前,永远是渺小的。”他并于17日透露,“相关领导亲口对我讲,部里做这个决定时考虑了是自愿离境还是驱逐出境,最后决定驱逐出境是因为这个听起来更狠,而在后续提前回国的处理上,跟自愿离境是一样的。”

鲍毓明 微博
鲍毓明 微博
鲍毓明微博记录(图片来源:微博/鲍毓明)

公开资料显示,鲍毓明要起诉的罗翔,是中国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博士。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刑法学研究所所长,北京华一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北京帅和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厚大法考刑法主讲教师。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刑法学、刑法哲学、经济刑法、性犯罪。在学校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刑法总则、刑法分则、经济刑法、刑法研讨等多门课程。

罗翔曾于2009年至2010年前往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交流访问,2013年至2014年前往杜克大学访问。 2020年初,因其《罗翔讲刑法》系列视频中讲解法考知识点时的幽默风趣,在网络爆红。同年3月9日受邀请正式入驻B站,一天内站内粉丝数突破百万。 2020年10月25日B站粉丝突破1千万,成为继老番茄后第二位粉丝破千万的up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