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少年洗脑 新疆式再教育营恐搬到香港(图)

发表:2021-07-01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严厉打压反送中运动,令大量青少年人失去自由。示意图。(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港府严厉打压反送中运动,令大量青少年人失去自由。示意图。(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港警在反送中运动拘捕过万人,大量争取民主自由的年轻人身陷囹圄,更面临“再教育营”式洗脑。香港惩教署在最新年报中透露,会为反送中青少年犯推出针对教育项目,以提升“国民身分认同”,助他们“重返正途”,并由亲共人士参与教学。有学者担忧港府打着“历史教育”旗号,把新疆再教育营的模式搬到香港,尝试洗脑控制年轻人的意识形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惩教署6月28日发表年报,提到反送中示威被捕个案已开始进入司法程序,导致惩教所内的还押人数增加。2020年每天平均还押人数创近10年新高,去年单日还押人数最高达到2,195人。惩教署估计今年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针对反送中运动中被捕而进入惩教所的青少年,惩教署年报透露将针对他们推出一系列教育项目,包括新的“青少年研习所”,包括提供“心理修复”,加强“守法观念”,并已推出“一切从历史出发”教育活动,透过讲座和历史教学等,提高少年犯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借此启发他们反思人生,提升他们对“国民身分”的认同,帮助他们“重返正途”。

惩教署署长胡英明早前受访时表示,“一切从历史出发”活动是由他建议,认为可以训练思维,为在囚人士“找回自己的根”,他还曾经邀请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教联会副主席邓飞,为少年犯讲“清朝刑法”课。

关注囚权团体“石墙花”创办人、前立法会议员邵家臻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说,“一切从历史出发”活动是配合北京提高香港下一代“国民身份认同”教育的主旋律,在囚少年犯没有选择,只能接受。他质疑找亲中背景人士担任活动的老师,是配合政治需要。

邵家臻强调,反送中运动期间,很多人是因为对警暴不满而走出来,而不是对中国历史或文化不认识而走出来,从定位上便搞错了。“历史教育本身不一定是洗脑,但找教联会邓飞先生讲香港和中国历史,明显不是一套公允和专业的教育,这是教育或是宣传呢?这一点存在疑问。”

邵家臻表示,香港惩教署的教育开支只占每年总开支的三成,署方应更善用资源,为少年犯提供正规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更能帮助他们回归社会。

学者:如极权社会对青少年洗脑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认为,当局应改为反送中运动的少年犯提供教育机会,但邀请亲中背景人士提供“爱国教育”,反映当局可能想用这次机会,把新疆再教育营搬到香港。他说:“相信是整个特区政府做意识形态的尝试。监狱一个禁闭的环境,家长也不知情,当事人也没有选择,在禁闭没有交流的处境下,要接受思想灌输,真是有教育营和洗脑营的特色。”

钟剑华认为,港府新推出的教育课程指引,学校只能教授正面讯息,减少训练下一代批判思维,长远会影响香港的人才培训。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