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拟在台湾设处 外交部表示欢迎(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02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陶宛的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
立陶宛的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资料照)最近宣布,计划在台湾等设处强化外交经贸,中华民国外交部表达高度欢迎。(图片来源:HANNIBAL HANSCHK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立陶宛外交部长蓝斯柏吉斯最近宣布,计划在台湾等设处强化外交经贸。今天中华民国外交部表达高度欢迎,并且对于两国友好关系保持正面乐观。另外,昨天卫福部长陈时中戴了一款“台湾战猫口罩”爆红,上好生医的总经理杨胜得对此表示,除了近期已送到日本的日台友好口罩,陈戴的美台友好口罩外,他下一波做好口罩要送立陶宛;他强调,用口罩来交朋友,就别再说台湾疫苗乞丐了。

立陶宛拟在台湾设处 外交部表示欢迎

据《中央社》报导,6月30日蓝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与立陶宛的62位驻外机构代表会议时指,为了开拓外销市场并强化外交经贸,东亚地区是未来的重点。除了将在澳洲设立大使馆外,还计划在台湾、韩国及新加坡设处。

外交部的发言人欧江安表示,一向秉持开放、务实的态度,跟全世界相近理念伙伴保持互动往来,并寻求强化实质合作关系机会。

欧江安还说,对立陶宛政府几次表达有意展拓与台湾合作交流,包括就赴台设立办事处做筹备及修法等加深双边友好关系积极作为,重申高度欢迎立场。尤其立陶宛最近宣布捐赠台湾AZ疫苗2万剂,展现真诚的友谊,台湾铭感在心,对友好关系密切发展保持着正面乐观。

欧江安最后指,立陶宛政府的内部有关设处立法必要性程序,外交部都表示尊重。

“台湾战猫口罩”爆红 下批口罩送立陶宛

据《自由时报》报导,2020年杨胜得主动要求加入台湾口罩国家队,第一批代表作便是2020年主动捐赠台捷口罩2万个,给国家送捷克;之后包含台湾国旗、台德友好、双十国庆等等口罩款式,几乎有国家大事,他都会弄出特殊设计参与。

5月疫情开始严峻以后,杨胜得也想要帮国家尽力,近日设计出了一款美、日、台友好口罩,美国日前捐赠的莫德纳疫苗抵达台时,陈时中就是戴着杨捐赠的美台友好口罩来亮相,而战猫口罩不仅陈昨天戴了后引发讨论,连驻美代表萧美琴今天也戴上战猫口罩。

上好生医目前已做好一批立国与台湾友好口罩,杨胜得对此说,会请政府转送立国国会,并希望口罩加疫苗可以帮此次疫情。

杨胜得说,2020年台湾送很多口罩给有需要的国家,而2021年包含美、日与立陶宛均说要送给台湾疫苗,对于有些人先前批评台湾疫苗乞丐,杨很难过,捐口罩想的是要帮助人,所以才获得友谊互动,不该有自我矮化评论。

台美齐拚外交 萧美琴亦收到“战猫口罩”

萧美琴在脸书上发文,指:“新口罩来了!好可爱的猫口罩”,还在文末发上一个俏皮猫脸爱心的表情符号,还自我砥砺地说:“心存善念、一步一脚印,善的循环会带来更有力的正能量,继续为台美关系一起努力。”文末则用英文写下:“We are stronger together.(我们团结就能更坚强)”。

萧美琴在留言区透露:“其实最近感觉比较不像猫,像八爪章鱼,触角很多又要伸很长!”,引来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晒“台湾战猫口罩”表示:“台湾战猫队+1”其他像立委林楚茵、苏巧慧、吴思瑶、黄国书、张廖万坚、蔡易余以及多位议员亦纷纷留言致意。

网友对此表示:“心存善念、心中有爱,看万事万物皆美”、“你把驻美代表的门槛设定这么高,以后的人很累啊XDDD真心感谢你和团队的各种努力,谢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