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手里的王牌:人多(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7-03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
2020年11月27日,上海地铁站(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密尔顿・弗里德曼是一位美国经济学家、统计学家。他在消费分析、金融政策理论、和稳定市场经济方面的研究颇有建树,1976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弗里德曼是芝加哥经济学院派领袖人物,芝加哥经济学院派属于传统保守派,他们批评凯恩斯的经济主张,反对大政府、大开销,相当一部分弗里德曼的学生,现在都是美国主流经济学家。

2003年,弗里德曼预测说,中国在经济领域的自由,将导致政治领域的自由。这也是西方世界对中国和平演变的理论基础,毕竟,台湾就是这么走过来的,韩国就是这么走过来的,菲律宾也是一样。但今天看来,中国走了一条官僚资本主义的道路,政治自由越来越少,掩盖疫情真相、频频骚扰台湾,提前结束香港的一国两制,而经济上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那么,弗里德曼错了吗?也对也不对。说弗里德曼错了,那是他没有认识到,中国的独裁跟台湾、韩国、菲律宾的独裁不是一回事,中国是中共统治下的独裁,而台湾、韩国、乃至菲律宾的独裁,在文化上还属于帝王时期的独裁统治,在文化上还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因此,不能把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经验当作参照。

说弗里德曼没错也对。首先,弗里德曼并不是象现在的人描述的那样,对中国的未来走向的预测那么斩钉截铁,他的确相信一个自由的社会必须有一个自由的经济,但是一个自由的经济也能在一个不自由的社会生存发展。实际上,西方世界大大财团并没有把中共当敌人,相反的还把中共当朋友,甚至当亲人一般,俗话说有奶就是娘嘛。反过来也是一样,要没有西方大财团的支持,没有国际贸易的畅通无阻,中国的经济也发展不到今天。

那么是不是说,共产主义的模式行得通,甚至能跟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相提并论了呢?不是,中共撑到今天,仗的是人多。早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美国上任卡尔・克罗就写了一本书,书名叫﹔四亿顾客,他说,如果象每一个中国人卖一个苹果,那就发大财了。

当中国改革开放的时候,人口已经翻了一番,可口可乐公司想的是,只要中国人一人一瓶可乐,我就发大财了﹔麦当劳想的是,中国人一人一个汉堡包,我就发大财了﹔星巴克咖啡想的是一人一杯咖啡,苹果想手机,通用汽车想汽车,特斯拉、脸书、谷歌、波音公司等等等等,想的都是一样。这,就是中共手里的王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越南也好、日本也好、就是印度,也难以有这样的王牌,这就是中共最横的因素。也正因为是中共独裁统治,人口王牌随时启用,澳大利亚不是要调查疫情起源么,禁止澳洲商品进口,管你中国人喝不起澳洲葡萄酒,也不管你没有澳大利亚的优质煤炭,中国闹电荒。中国经济的确是经历了一番高速增长,但这种情形一去不复返,官僚资本主义能不能走下去?要我看,走不下去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