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继续发布:这11省份有大到暴雨

发表:2021-07-0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7月4日讯】中国大陆持续暴雨。最新消息指,7月4日到7月5日,安徽江苏等11省有大到暴雨。

据中国中央气像台网站消息,7月4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4日早上8时至5日早上8时,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湖北东部、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北部、广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局地有100至150毫米的大暴雨;短时强降雨达最大小时降雨量20至40毫米,局地可超过50毫米。

中央气像台还预计,7月7日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和西部、江汉、江淮以及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还伴随短时强降雨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安徽方面称,初步统计,持续强降雨已导致宣城市、黄山市、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等5市19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4日11时,13.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8.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损失1.7亿元,农林牧渔损失7106.9万元。

7月4日下午5时30分,安徽省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安庆、六安、合肥和滁州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超过100毫米,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3日下午,该省池州市贵池区里山街道解放村被山洪淹没,洪水已齐腰深。所幸被困的4位民众被转移。 7月2日晚,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天台村也遭遇洪水围困,该村庄被洪水灌满,该村37名村民当时被困。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