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不好的人有“3特征”千万不可深交(图)

发表:2021-07-05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建筑 花海
人品,直接决定一个人的成败,影响一个人的人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品不值钱,但却买不来,人品不如金,但比金还硬。人品,直接决定一个人的成败,影响一个人的人脉!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什么样的人亲近,与何种人为伍,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品行。人品不好的,往往有以下几个特征,不要与之为伍。

为人不厚道,贪小便宜

做事先做人,必先要拥有一个好人品,而一个人品不好的人,往往是为人不厚道,喜欢贪小便宜,总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利用违背道德良心的手段做人做事。

这类人,心胸狭窄,凡事都要分出胜负,并且在利益上更是如此,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处处斤斤计较。

古人云:厚德方能载物。

有好德行,就没有承载不了的事物,困难就会有人伸出援手,做事就会有人支持。反之,为人不厚道,处处算计,贪小便宜,人人都会避而躲之,困难无人问津,做事也无人帮助。

做人一定要厚道,一分厚道一分福,你诚诚恳恳地对别人,别人也会在一点一滴的相处中,感受到你善良,正直,宽容。

心不善,不懂得感恩的人

善良是好人品的关键要素,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方能受人敬仰。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忘恩负义者,就像你伸手把事物送进他的嘴里,他却想连你的手一起咬下。

古人云,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可现实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只想得到从不付出,占尽他人便宜。你帮他,视为理所当然,你让他,永远得寸进尺。一朝穷困潦倒时,从不换位思考,只知道无休止地索取。从不顾念别人,就只顾全自己的利益,求人帮助把好话说尽,一旦飞黄腾达时,趾高气昂,把别人的资助恩情抛之脑后。

这类不懂感恩的人,着实可怕,你帮助他,他只会考虑自己,你信任他,他只是在利用你,身边有此类人,一定要远离。

人生中最可贵的无非就是人品,做人,一定要心向善,受他人的恩惠,要铭记于心,永世不忘,有恩报恩,有情报情。

不讲诚信,说话不算数的人

西塞罗曾说过:“没有诚信,何来尊严。”

人活着,钱不是第一,利不是第一,名不是第一,人品才是第一。

一个人品不好的人,往往是一个不讲诚信,没有信用的人。一个人如果没有信用,就会失去他人的信任,往往什么事都干不好。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关键是要讲信用,古人把守信看作是做人非常重要的品行之一,讲究言必行,信必果。

做人做事能否赢得对方的信任,皆由一个人的人品来决定。你会发现,往往人品好,讲究诚信的人,更能赢得他人的信任,人品差的人,往往唯利是图,出尔反尔,人人都会拒而躲之。

正所谓:

人品是底子,行为是面子,只有底子好,面子来映衬,人生才有更多的可能。

人品端正,讲究诚信,才能收获真情,言出必行,说话算话,方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以宽容之心待人,以义气之心处友,以慈悲之心立世。

做人,先立德,功名利禄,不过浮云,富贵荣华,皆是尘土,良好人品,才是无价之宝。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