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奶因香港刺警案陷入风波股价暴跌(图)

发表:2021-07-06 0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他奶 vitasoy(16:9)
维他奶因香港刺警案陷入风波股价暴跌艺人解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因香港刺警事件遭到中国网民抵制的香港饮料制造商维他奶(Vitasoy)股价星期一(7月5日)暴跌约12%。一些明星代言人也在事件曝出后相继与维他奶解约。

维他奶成为中国网民呼吁抵制的最新目标是因为近日该公司一名员工在网上发布了一份通告,向一名刺伤港警后自杀的前公司员工的家属致以慰问。

星期一盘中,维他奶的股价一度大跌15%,至25港元。截至收盘时,维他奶的股价跌幅约为12%,至25.95港元。

法新社报导说,股价的突然下跌表明,随着香港当局对这个金融中心的异见人士展开全面打压,许多企业在卷入香港政治时,都面临着不稳定的局面。

维他奶在通知被爆出后于上星期六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发表声明称,网上流传的相关文件是一名员工未经授权发出的,其中措辞“极为不当”。维他奶集团目前正在调查该事件,“并保留追究该名员工法律责任的权利”。

维他奶发布的这份声明还对相关事件给各界造成的困扰和不满致以诚挚的歉意,并称集团“严厉谴责暴力和破坏香港社会安定的行为”。

对于维他奶的这份声明,中国网友似乎并不买账。“维他奶滚出内地”这一话题截至星期一在微博上引发了4.1万次讨论,话题的阅读次数则为1.2亿。

中国艺人龚俊和任嘉伦在维他奶事件后,相继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

维他奶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品牌,销售豆奶等饮料。据报导,维他奶超过6成收入来自中国大陆,事件给公司带来颇大压力。

香港网络媒体香港01星期一得到消息人士提供的一张疑于维他奶内部流传的通告,内容指维他奶国际集团香港区人力资源总监已离开公司,目前由首席人力资源总监兼任其香港区职责。香港01正向维他奶集团了解有关通告的真实性。

香港两年前曾发生大规模的民主抗议活动,此后,北京于2020年6月颁布了港版《国家安全法》,禁止任何颠覆、分裂国家的行为。自港版《国家安全法》实施以来,中国不断加强对香港的控制,越来越多的活动人士和政界人士被迫离开香港,流亡海外。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袭警事件发生后,有人在网络上留言,称袭警人为“烈士”或“英雄”,警方连日来追查案件背后是否有其他组织关联,先后拘捕了3人,并指控他们美化暴力及煽暴。

香港警务处星期日警告说:“鼓吹悼念凶手等同支持恐怖主义,更会煽动更多仇恨和分化,最终只会破坏社会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威胁每一位香港市民。”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