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称辉瑞对Delta变种效果较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7-06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
辉瑞(Pfizer )- BioNTech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的一项初步研究,BioNTech/辉瑞公司的疫苗,在阻止印度Delta变体的传播方面,不如以前的冠状病毒毒株有效,但美国官员认为,辉瑞疫苗仍然非常有效。

英国和以色列下调辉瑞预防Delta效果

据《金融时报》7月6日报导,以色列卫生部发现,过去一个月收集的数据表明,该疫苗对那些完全接种的人来说,预防感染的效果为64%。对以前的病毒株的效力估计为94%。

然而,Ynet新闻门户网站首次报道的数字表明,辉瑞疫苗对严重疾病和住院治疗有93%的效果。

担任以色列政府Covid-19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的戴维维奇(Nadav Davidovitch)教授警告说,这项研究是基于卫生当局不断收集的与疫苗有效性有关的“初步”数字。

他说:“Delta变体的传染性更强,但似乎不会导致那么多严重的疾病和死亡,特别是考虑到我们现在有疫苗。”

5月30日,以色列达到了这一流行病的最低病例总数,只有五个新病例。这个中东国家现在每天记录约300个病例--增幅达到惊人的5,900%。

自以色列于6月1日取消所有剩余的Covid-19限制以来,病例不断增加,许多专家指责高度传染性的Delta变体。

以色列关于COVID-19的国家专家小组7月5日报告说,一半的病例是在接种过疫苗的成年人中发生的,他们认为源自印度的Delta变体是主因。

截至7月5日,以色列有近2600个活跃病例,是前一周的两倍多,尽管其卫生部说只有35个被认为是重症。

英国是Delta变种的另一个受害者。从6月初到7月初,英国的病例从平均每天3300例增加到平均24000例--增加了627%。英国卫生官员认为,该国90%以上的活跃病例是Delta变体。

今年,英国卫生当局也记录了辉瑞公司的疫苗对Delta变体的疗效下降,尽管没有下降那么严重。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在5月份发现,辉瑞疫苗对Delta的症状性感染提供了88%的保护,对首次在肯特郡发现的Alpha变体提供了93%的保护。根据该研究,两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主要用于英国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所提供的保护较低,对Delta变体的保护率为66%。

以色列恢复部分限制措施

以色列是世界上接种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在春季摆脱了封锁。以色列900万公民中的500多万人已经完全接种了辉瑞公司的疫苗。

但不断上升的病例率令贝内特(Naftali Bennett)政府感到震惊,该政府上个月对室内集会和公共交通工具重新实施了口罩要求。以色列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包括为已接种疫苗的人重新推出“绿色护照”计划,限制大型公共集会和“加强型”疫苗接种。

以色列上周开始推动为青少年接种疫苗,已有超过10万人接受了疫苗注射,其中包括总理的女儿。

戴维维奇说:“如果数字继续增长,现在每周都在翻倍,我们需要尽快为剩下的大约一百万人接种疫苗:20万名50岁以上的人,当然还有儿童。”政府还可能引入绿色通行证计划的要素,强制戴口罩,进行大量测试,并对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的所有入境旅客进行更严格的监督。”

以色列关于COVID-19的国家专家小组主席巴莱塞(Ran Balicer)说:“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可以预料的,因为85%的以色列成年人都接种了疫苗。但我们看到这些突破性病例的速度使一些人认为它们超出了预期,并表明疫苗对轻度疾病--但不是重度疾病--的有效性可能会有所下降。”

以色列对Delta感染率激增的反应与英国形成对比,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计划在7月19日取消所有限制。

戴维维奇说:“我不相信(以色列)会像英国那样(完全放开),我们这里有更多的疫苗接种者,辉瑞公司似乎比[阿斯利康]提供了更好的防御,我不相信政府会允许病毒横行。我们的应对措施必须是有分寸的。”

美国:辉瑞仍可抵御Delta变体

以色列这些令人不安的数字,是在Delta变种病例在美国激增时出现的,促使人们担心会出现另一次疫情高峰。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该州7月5日报告说,Delta变体现在是他们的主导菌株--占上个月病例的36%。内华达州、阿肯色州和密苏里州也在处理大量的病例,大部分是Delta变种。

美国卫生官员坚持认为,辉瑞公司的疫苗被认为能够抵御Delta变种,并且尚未对以色列的趋势做出正式回应。

疫苗公司怎么说的?

辉瑞公司指出,以色列的数据是“初步的,有待于全面评估”。它说,现有的证据,即实验室测试和真实世界研究的结合,表明它的针剂对包括Delta在内的一些令人担忧的变种起作用。

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于7月1日宣布,他们的一针疫苗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对Delta变体有效。

强生公司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首席科学官斯托弗斯(Paul Stoffels)博士说:“我们相信,我们的疫苗对COVID-19提供了持久的保护,并引起了对Delta变体的中和活性。这增加了支持我们的单次注射疫苗对多种相关变体的保护能力的强大临床数据。”

生产与辉瑞公司类似的两针mRNA疫苗的莫德纳(Moderna)公司上周宣布,他们认为,他们的疫苗对Delta变种也是有效的。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éphane Bancel)说:“在我们寻求击败大流行病的过程中,我们必须随着病毒的演变而采取主动。我们仍然致力于研究新出现的变种,产生数据,并在有数据时分享。这些新数据令人鼓舞,并加强了我们的信念,即莫德纳COVID-19疫苗应该对新发现的变种保持保护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