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吹捧这战机堪比美F35 专家揭出残酷事实(图)

发表:2021-07-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FC-31鹘鹰战斗机
中国FC-31鹘鹰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7月10日讯】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所研发出来的FC-31“鹘鹰”战斗机,近来被中国媒体与军事专家大力吹捧,且声称FC-31可能在经过改良之后,将会成为中国下一代航空母舰的舰载机,并扩大中国海军于世界的影响力。然而,此款中国国制造的第五代战机于国际军火市场上,却乏人问津。有分析指出,现今中国在国际上缺乏软实力,也缺乏盟友的信任,使得FC-31等中国军用飞机之出口前景黯淡。

6月,美国“战区”(The War Zone)网站曾经援引自称是一名“专门研究中国空军”的德国专家鲁普雷希特(Andreas Rupprecht)报导称,有看似FC-31的原型机出现于武汉的航舰模拟训练平台上。中国军事专家还声称,这就意味着中国于研发新型航空母舰舰载机之时,已经将FC-31改良型列为一个选项,甚至可能是首选。

2014年11月,FC-31验证机于珠海航空展中第一次公开飞行表演。当时中国官方媒体还大力吹捧,其不只强调性能卓越,更宣传它的外销竞争力。然而,9日,据美国之音(VOA)中文网的报导,该款将美国F-35战斗机当为“假想敌”的中国国产战机,虽然在多个国际航空展上高调宣传,可是在国际市场上并没有吸引任何有实质意向的买家。

FC-31战机被部分媒体称为“歼-31”,它是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独立出资研发的,并未获得中国军方的拨款。中国军事专家表示,FC-31是一架中型战机,它的外形尺寸较小,且机身内部空间有限,由于FC-31采用了2具的俄罗斯制RD-93发动机,不只推力总和比不上F-35的单具发动机,在油耗、寿命与故障率方面更远远落后F-35,所以处境颇为尴尬。

据报导称,航空分析业蒂尔集团(Teal Group)的副总裁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认为,FC-31和F-35一样售价皆不菲,但完全没有证据表明中国可以出售昂贵的战机;而且有意愿来购买中国战机的国家,例如:巴基斯坦、缅甸、朝鲜等国家,他们都对价格非常敏感。其实FC-31这类的高价武器,应该向澳洲、日本、韩国和欧洲等买得起的国家来推销,可是完全无证据表明,这些国家会有意愿来采购中国武器。

阿布拉菲亚指出,其实,这并非是FC-31特有的问题,先前中国的几款的“外贸机”,同样也都于国际市场上遭到冷眼,例如歼-10虽然与欧洲的“台风”和“疾风”战机都属于同一等级,可是北京努力了20年,却未能出口过一架飞机。

自2000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的军用飞机出口总值只有72亿美元;同期美国出口达996亿美元;俄罗斯也出口了615亿美元;法国出口147亿美元。

阿布拉菲亚说,中国战机于国际市场上之所以乏人问津,其最重要原因,是希望能够与中国建立起战略关系之国家不多,因为很多人并不信任中(共)国,例如菲律宾就是一个例子。菲律宾现任的总统杜特蒂,一直希望能够减少对美国的依赖,而走更为亲中的路线,且菲国已经多年没有新购战机了,中国原本可以打开这个市场,可是中国在南海和菲律宾之间的关系紧张,致使菲国十分难放心购买中国武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