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增18例 188万剂疫苗抵台(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15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赠台的第3批AZ疫苗97万剂,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另外,日本赠台的第3批AZ疫苗97万剂,与台湾自购的疫苗91万剂都在下午抵达台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分别为本土14例及境外移入4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6例。另外,日本赠台的第3批AZ疫苗97万剂,由日航班机下午运抵桃园国际机场,指挥官陈时中亦亲身前往接机;至于自购的91万剂疫苗也于不久后陆续抵台。蔡英文总统对此表示,疫苗已陆续到货后,而台湾要拚的是施打速度和总量。

确诊数增18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4例,为男性8例、女性6例,年龄介在未满10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7月7日到7月14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台北市的9例、其次是桃园市3例,新北市有2例;当中调查中3例、已知感染源11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6例,为男性1例、女性5例,年龄介在60多岁到8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15日到6月29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26日到6月30日,至于死亡日介在7月6日到7月13日。

188万剂疫苗抵台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在行政院会中表示,15日下午除了日本捐赠的97万剂疫苗以外,连台湾自购的莫德纳疫苗35万剂,与AZ疫苗55万剂,将会兵分三路几乎于同时段运抵国门。苏还说,这批抵台疫苗总共近200万剂,再加上现有疫苗700万剂,则台湾可用疫苗将近900万剂。

下午1时46分,日本赠台的第3批AZ疫苗97万剂首先运抵桃园国际机场,陈时中亦亲身率领桃机的总经理但昭璧、卫福部疾管署的署长周志浩、卫福部医福会的执行长王必胜等人前往接机。陈表示,“我们心怀感激、非常高兴”,再次谢谢日本政府与人民的情谊,相信两方友谊长存。

下午3时12分,第2班抵台的是由华航客机从泰国载运的约56万剂自购AZ疫苗。苏贞昌也协同了桃园市长郑文灿到桃机视察疫苗到货之后仓储作业,并且慰勉工作人员。下午3时26分,最后一班抵台的则是由华航货机从卢森堡载运的约35万剂自购莫德纳疫苗。

北京终于尴尬挡不了台湾买疫苗

国际问题专家唐浩在《唐浩视界》上,令人好奇的是北京过去不断拿疫苗施压台湾、进行利诱威逼统战,还宣称若台湾不接受大陆疫苗是“政治操弄”,甚至还曾介入阻挡台湾购入BNT疫苗。可为什么对台湾这次BNT疫苗的采购案(鸿海+台积电共1000万剂,无偿捐赠政府),北京却罕见地静悄悄呢?

唐浩认为台湾这次疫苗的采购案,其实北京不是没有打算介入,反而是“无力阻挡”,并分析有五个主要原因:

一、日本、美国与立陶宛紧急赠出疫苗数百万剂,抒解了台湾疫苗荒。

二、台积电与鸿海两大巨头联合出牌,对德国跟北京的科技影响巨大。

三、北京用疫苗推展统战,让台湾人与国际社会激增反弹。

四、如果舍弃台湾则上海复星将会无的放矢,并失去市场的巨利。

五、台湾疫情正逐渐趋缓,北京错失施压有利时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