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通过法案 禁止所有新疆产品进口美国(图)

发表:2021-07-15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 2007年9月22日,一对来自中国内地的父子在新疆石河子摘棉花。
图为 2007年9月22日,一对来自中国内地的父子在新疆石河子摘棉花。(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7月14日(周三)一致通过一项法案,《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该法案将禁止来自新疆的所有产品进口美国,因为美国政府认定中共在新疆地区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犯有强迫劳动等侵权行为,以及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是一项由两党共同推动的法案,法案中特别设立了一个“可反驳的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即首先假定在新疆制造的商品使用了强迫劳动,除非美国当局另有其他证明表示没有强迫劳动,否则就要根据《1930年关税法》禁止所有这些产品的进口。

在这项法案之前的美国法律都是规定,如果有合理证据证明存在强迫劳动,才会禁止这种奴工产品的进口。最新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则反之规定,除非有合理证据证明不存在强迫劳动,才会解除进口禁令,该法案还把证明不存在强迫劳动的举证责任转移给了进口商。

在参议院联合推出这项法案的是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

卢比奥参议员发声明中说:“我们不会对中共的持续反人类罪视而不见了,我们也不会允许公司从这些可怕的虐待行为中牟利了。”

默克利参议员的声明说:“任何美国公司都不应从这些虐待行为中牟利,任何美国消费者都不应该在无意中购买奴工产品。”

卢比奥还表示,该法案向中共政权和任何从新疆强迫劳动中获利的国际公司传达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不会再有了”。

这项法案还需众议院表决通过,最后由总统拜登签署后才能成为正式法律,预计不会有什么阻力。

去年9月,还是川普总统在职时的国会众议院曾以406比3票的压倒优势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今年的本届国会众议院由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Jim McGovern)联合再次推出新版《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并于4月份在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获得无异议通过。

卢比奥在声明中还表示,一旦参议院版本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由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后,美国将拥有更多工具来防止奴工产品进入美国的供应链。

卢比奥说:“我们不能再拖延了,我呼吁众议院同事立即将这项法案提交给总统。”

目前,美国政府从川普到拜登,已经对新疆的西红柿、棉花和一些太阳能产品发出进口禁令。不过,这项参议院最新版本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的力度更大,将禁止所有新疆产品进口美国。

拜登政府也在加强对新疆供应链的制裁。本周二(7月13日)美国国务院、美国财政部、美国商务部、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劳工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新疆供应链的商务警告更新,提醒美国企业在与新疆有供应链和投资联系时,可能参与到中共的强迫劳动和侵权行为中,从而面临触犯美国法律的更高风险。

相关报导:美国政府更新针对新疆生产链商务警告(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