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诀”3要素 最重要因素却常被忽视(组图)

发表:2021-07-1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闭眼坐在沙发上
长寿秘诀,最重要因素是保持好心情,最容易被忽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养生的重视,人类的预期寿命逐渐提高。谈到长寿,一定会想到多喝水、多走路有利于健康长寿。但除此之外,长寿也有秘诀,最重要因素是保持好心情,最容易被忽视。

为了获得长寿,应该适当地调节自己的饮食。要少吃高脂肪高盐食物,否则可能会损伤血管。

长寿“秘诀”3要素

1、调节饮食

高脂肪食物:脂肪虽然能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如果摄入过多,会导致脂肪在体内堆积,增加血脂,引起血液黏稠。

高盐食品:高盐食品一般指腌制食品,腌制食品味道香醇,这种食物含有大量的盐和钠。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容易导致细胞间渗透压失衡,血压升高,影响血管健康。

2、规律作息

要想长寿,规律的作息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经常失眠或熬夜,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就会使内脏疲劳,容易有生命危险。

自测失眠的方法

那么如何判断是否失眠呢?你可以用下面的小方法进行自测:

很难入睡,在床上睡了半个多小时后,还不能进入睡眠状态;睡眠时间比较短,很容易凌晨醒来。

如果符合以上情况,那么很可能已经患上了失眠,长期失眠不仅会使神经植物紊乱,加速人体衰老,还可能诱发癌症,损害人的生命,所以要及时缓解失眠症状,保证充足的睡眠。

3、保持好心情

想要长寿最重要的因素是保持好心情,这也最容易被忽视。每个人每天都要有好心情,因为如果人们有心理问题,他们的健康也会受到很大影响。

经常生气会血压升高,研究证明,经常生气很容易诱发血压升高,这不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因此建议应及时缓解身心压力,不要让自己处于情绪波动大的情况下。

拥有良好心态的5个小妙招

1、培养兴趣

应该培养一种能让人感到成就感的爱好。书画、摄影都是不错的选择。

2、控制欲望

中老年后,应该减少对物质生活的渴望,回归精神的满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虚荣心和嫉妒只会增加烦恼。

3、与朋友交流娱乐

我们应该尽量避免独居,与朋友多交流。

4、适度运动

走路运动
适度运动能使大脑分泌多巴胺等物质,让心情变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度运动能使大脑分泌多巴胺等物质,会让心情变好。

5、定期检查

好心情需要好身体的支撑。除了健康的饮食,还应该定期检查,尽快消除患病风险,让自己安心。

因此,对于长寿秘诀,除了每天多喝水或多走路外,还应注意养成有利于长寿的饮食习惯,保证充足的作息时间,并有良好的心态。如果我们长期坚持下去,自然会帮助我们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