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这些现象说明你老了 3招缓解衰老(组图)

发表:2021-07-1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户外走路运动
预防过早衰老,平时要调节压力,作息规律,适量运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纪增长,人们都希望能看起来年轻,减少岁月在自己身上留下痕迹。但衰老是人体自然的生理过程,身体的器官功能也会随着年纪增加逐渐衰退。衰老的现象除了明显的脸部老化,像是出现皱纹、眼脸下垂等,在身体上也有一些明显的改变,以下就来看看人体开始衰老之后有什么征兆。

如果已经有这些现象发生,就要好好的保养身体,维持良好的作息、饮食均衡及规律运动,这样有助延缓老化

虽然通常是先看到外表变化,才惊觉自己老了,然而老化一定从体内开始,慢慢扩延到外观。

1、外观改变

随着年龄的老化,会使得人的皮肤逐渐开始萎缩,防御功能也跟着下降,再加上紫外线与环境污染的累积伤害、身体内部器官病变、营养较差、活动力减退、造成老人的皮肤问题。

最明显的就是在脸部、颈部与手臂手背出现皱纹,而肌肤不再滋润亮泽,甚至因为血液循环变差、皮脂分泌下降、造成皮肤过度干燥而发痒。

2、身体机能改变

眼睛容易疲劳。常眼睛干,一到晚上就看不清楚,对强光比较敏感等。

骨关节容易出现疼痛感、记忆力出现下降、声音发生变化、免疫系统变差,受伤后,愈合会比之前慢,生病、感冒之后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身高逐渐变矮。

3、日常行为改变

吃东西状况多。因为腮腺分泌的唾液减少,易口干。由于吞咽、咀嚼能力变差、面部肌肉松弛,吃东西容易呛到,进食速度慢,或抱怨食物煮太硬,咀嚼时常不小心咬到脸颊内侧的肉等。

口味比以前重。人老后味蕾减少、嗅觉细胞退化,食物吃起来变得较无味。尤其对甜、咸感觉不敏感。

出现便秘、解便困难。容易跌倒、走路会不自觉地拖脚跟,难以抬腿,步伐会比之前慢很多。这些都是衰老导致的症状。

4、老年病出现

血压比以前高。心脑血管和肾脏功能也比年轻时期有所退化,所以更容易导致高血压等疾病。比如三高、糖尿病等都属于老年病。

快乐的中年夫妻
衰老是人生、老、病死自然发展的一个规律,我们需要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衰老并不可怕,是人生、老、病死自然发展的一个规律,我们需要坦然地接受这个事实。引起衰老的原因很多:长期熬夜、抽烟、喝酒、心理压力大、生活习惯饮食不规律。

最好的预防衰老的方式是生活调节

1、合理膳食,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

2、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戒烟、限酒。

3、调节压力,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