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世界中“驱魔人”存在吗?(图)

发表:2021-07-18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真的有驱魔人存在吗?
世界上真的有驱魔人存在吗?(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现实生活中,真的会遇到恶魔缠身吗?世界上真的有驱魔人存在吗?看过好莱坞的《驱魔人》电影后,很多人都会对驱魔人产生强烈的疑问。

英国著名学者朱莉娅.雷顿发表文章详细地解密,真实世界中“驱魔人”的工作和生活,向读者展示了一个神秘的职业。

驱魔人溯源

朱莉娅.雷顿称,历史上最早的驱魔人记载,见于罗马天主教教会的文献,罗马天主教会(The Roman Catholic Church)是最著名的使用驱魔人的机构。早期驱魔人,都是教会的一些仪式的主持者或领导者,都不具有专职的身份。

根据一些资料显示,现代驱魔人的真实事件,最早出现于1949年1月的美国马里兰州。当时一名年仅14岁的小男孩,出现恶灵缠身的征兆。天主教神父即驱魔人,为小男孩举行正式的驱魔仪式,小男孩转危为安。

同年8月,华盛顿邮报以:《神父解救一名据称着魔的男孩》为题,将这一事件曝光;从这时起,驱魔人才成为好莱坞电影取材的对象,现代人也才第一次听说驱魔人这个名字。

同时,朱莉娅.雷顿在文章中,还对比了世界上几个主要宗教中,关于驱魔人的解释;她认为在不同的在宗教里,驱魔人的解释是最为一致的。

什么是驱魔?

要了解驱魔人的工作,必须要知道什么是驱魔。按照天主教的百科全书解释:“驱魔——把那些被恶魔和邪灵占据的人、地点或东西解救出来,抵挡恶魔和邪灵对人,地点或东西的伤害。”

实际上,在罗马天主教会里,就存在多种类型的“驱魔”形式,如:洗礼驱魔——对婴儿的洗礼祝福,驱除清洗邪恶产生的原罪。

简单驱魔——就是祝福一个地方或东西,使他们摆脱邪恶的影响。

真实驱魔——进行驱魔仪式,使人摆脱恶魔的控制。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真实驱魔”才是真正的驱魔,因为好莱坞的电影,采用的素材也是这种类型:一个牧师,面对一个被恶魔缠身的人。

而朱莉娅.雷顿认为:官方的驱魔仪式,可追溯至1614年。当时的驱魔是祭祀的一种,大多是一系列的祈祷,声明和呼吁。而且,这些祈祷是祭祀的一种需要,并不是驱魔所要达到的那种目的。

由于一些不可思议的事发生而无法解释,特别是宗教组织,对一些科学不发达地区的控制,这种祈祷的模式,被逐渐演化成为一种神秘的仪式,慢慢被罗马教廷所接受。于是驱魔成为了一种常见的宗教活动。

1999年1月,梵蒂冈甚至还修订了一个驱魔大纲,对如何驱魔做了详细的规定。

恶魔缠身的表现?

根据教堂的解释,如果你出现以下4情况,你就麻烦大了,“可能”是被恶魔缠身了:

1、说一些听不懂的语言,发出一些不是用舌头发声的声音。

2、表现出一些世人无法理解的举动。

3、身体表现出一些超自然的特征。

4、对上帝的雕塑、圣母玛丽亚的形象,和其他宗教标志表现出强烈的恐惧。

如果有以上4种现象,按照教堂的解释,你就必须要找驱魔人来进行驱魔仪式了。当然,这只是宗教的一种解释,因为宗教的神秘感,和一些目前科学技术无法解释的现象,使人们在出现这些“特殊现象”时,只能选择驱魔。

这种选择,却意外的催生了一种新兴职业:驱魔人。

所以,今天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驱魔”已经不是一个宗教行为,它甚至成为了一种职业。如果你在Google的搜寻“驱魔”这个词,你会发现很多所谓“驱魔人”做的广告。

这些人在广告中大肆吹捧驱魔的本事如何之高,但是实际上,驱魔人的职业早就存在,而且是一种义务的宗教活动,这些打广告的驱魔人,纯粹是为了金钱。

驱魔人本来面目

如果,今天我们再看好莱坞的电影《驱魔人》,也许,你会认为驱魔人的职业太危险了。但实际上驱魔人职业,在上百年的历史中,一直是一个高尚受人尊敬的职业。

因为,驱魔以前是一种宗教祈祷或祭祀,所以从事驱魔工作的驱魔人,都是一些德高望重的老牧师或神职人员。按照天主教的传统,这些驱魔人还必须接受正规的培训。他们必须学习那些复杂的宗教仪式、和宗教书籍,研究宗教传说和故事。

这些驱魔人,还必须拥有丰富的:历史、地理、化学和物理学知识,有些驱魔人还必须掌握一些古老的语言。可以说,当一名正式的驱魔人并不是很容易。

朱莉娅.雷顿在她的文章中称:得到驱魔人的官方统计数量非常困难。根据《美国驱魔报告》显示:1996年美国天主教协会,正式任命了10位牧师为驱魔人,使官方认定的美国驱魔人总数,达到11个。

一些非正式的报告认为,全世界从事驱魔工作的驱魔人有150-300人。朱莉娅.雷顿认为在,意大利的驱魔人数量,应该在300-400人之间。罗马,甚至还组织了一个专门的驱魔人协会和研究机构。

1992年,甚至成立了《驱魔人国际协会》,2005年罗马的一所大学,甚至开设了相关的课程。可见,驱魔人已经逐渐褪去神秘的色彩,越来越真实的展现在我们面前。

但是,面对无法解释的现象,我们应该冷静沉着、并且理智思考。朱莉娅.雷顿在文章的最后呼吁:“神秘”不能挡住我们的前进,也不能蒙蔽我们的眼睛。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